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党的建设
【党史学习教育】共和县生态环境局立足职能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 共和县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1-12-22 11:32:35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共和县生态环境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整治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采取加大执法管控力度、及时调处群众举报件、实施重点生态环境保护项目等多项措施,全力维护群众环境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是大气防控为民。通过严格控制工地、道路、裸露地及其他面源扬尘污染,推进燃煤锅炉淘汰,加强散煤管控积极消减燃煤污染,强化移动源污染及机动车尾气排放监管,持续加大对各类涉污企业监管力度等措施,县域空气质量改善明显。10月30日(当月监测数据于次月中下旬出具),共和县优良天数285天,空气优良率达97.79%,空气质量指标平均浓度分别为: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32ug/m3、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19ug/m3,浓度控制在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内。

  二是信访工作暖民。始终把“12369环境投诉热线”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连心线”,把信访举报投诉的及时受理率、及时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作为检验信访工作成效的“晴雨表”。执法人员通过召开约谈会、日间巡查、夜间突查、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等方式,重点解决了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垃圾焚烧、污水乱排、噪音扰民、危废处置不当、油烟乱排等生态环境问题,依法及时解决了群众的合法诉求,有效维护了群众的生态环境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32人次,检查企业(单位)102家,共受理12369电话投诉及州局转办,县政府转办、群众举报来电来访50件,已办结50件,答复办结率达100%。用生态环保人的实际行动,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三是项目建设利民。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强化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突出项目支撑,全面推进“水、气、土”污染防治项目建设。争取资金3000万元,完成了青海湖南岸水污染防治和水生态综合治理工程生态修复项目建设;争取资金1350万元,完成了江仓龙哇历史遗留废弃采石厂生态修复及土壤污染治理面积59904㎡。加大乡镇垃圾终端处理能力,争取资金3000万元,在廿地乡、沙珠玉乡及切吉乡3个乡新建3座垃圾填埋场,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完成了环湖3座污水处理厂和4座垃圾填埋场建设;争取资金591万元,完成了环湖乡镇污水支管网工程;争取资金611万元,完成了龙羊峡污水处理厂配套附属工程及再生水管网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争取资金1581万元,为切吉乡莫合村、祁加村及廿地乡切扎村异地扶贫搬迁点铺设污水管网12120米,并为6个乡镇7个村配置压缩式垃圾车7辆;争取资金263万元,新建1座医废物存储库。

  四是宣传引导惠民。积极利用生物多样性日、世界环境日、低碳宣传月、“谁执法、谁普法”等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污染防治、绿色发展、环保法规政策普及等主题,深入企业、村社、学校、景区,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宣传活动,并就群众提出的有关生态环保问题进行答疑释惑,呼吁全民参与,在全社会营造了保护生态环境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县局共设置环保宣传展板30余块、悬挂横幅5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宣传品2万余件,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了实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