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民计民生
共和县残联在铁盖乡举办第二期“麦秆画”手工培训班
来源: 共和县残联
发布时间: 2021-12-22 16:37:26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力度,使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近日,共和县残联在铁盖乡举办了麦秆画手工培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为期一个月,共有30名残疾人报名学习,麦秆画以选取高麦做原料,经过浸、刮、碾、贴、剪、烫、粘贴、组合等几道工序,主要展现花鸟鱼虫、人物风景等。培训期间,学员围坐在桌前,在老师讲解示范下学习麦秆画的制作。为了让造型更逼真优美,每根秸秆都要经过裁剪、排列,再配色拼接,参加培训的学员耐心细致地根据步骤,一步一步十分认真的制作。

  

  此次培训不仅让残疾群众学到了知识,而且大大激励了残疾朋友自力更生、积极创业的干事热情,为残疾朋友提高生活质量、提升致富能力拓宽了渠道。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