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共和法院民商事速裁团队的运行拉开了审判运行机制的大改革
来源: 共和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1-12-22 16:31:11
编辑: 共和新闻网

  自12月1日,共和县法院民商事速裁团队运行以来,各项审判质效指标趋好,在诉调对接、案件报结、调解协议方面确保了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进一步加快了办案节奏,提高案件报结效率,有利的保障了民商事速裁团队的健康有序运行。

  

  提高认识,当好提质增效“排头兵”

  民商事速裁团队的运行拉开了共和法院审判运行机制改革(“大速裁”、“大民事”、“大执行”团队)的序幕,速裁团队预计承办全院案件的60%至70%,基数大、任务重,容易产生“蝴蝶效应”。速裁团队的审判质效对全院的审判质效有决定性作用,速裁团队成员应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运行方案的要求开展工作,加快办案效率、加强期限管理,当好提质增效“排头兵”。

  加强审查,做好虚假诉讼“研判师”

  快办案,办好案,这是民商事速裁工作的基本要求。针对速裁案件中大量案件适用司法确认程序和调解程序,速裁团队应认真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深入开展虚假诉讼政治工作的意见》相关规定,慎查调解协议,应当严格审查当事人是否存在恶意串通、捏造事实等情形,严格审查协议内容是否符合案件基本事实、是否违反法律规定、是否涉及案外人利益、是否规避国家政策,应当严格审查证据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和关联性,对疑点加强研判,确保调解协议真实合法,并严惩虚假诉讼行为。

  规范奖惩,用好干事创业“激励棒”

  速裁工作任务重、节奏快,需要更强的责任心,更主动担当的工作态度,更忘我的奉献精神,需要团队干警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共和县法院将进一步规范奖惩制度,将工作实绩与法官考核相结合,将物质奖励与精神奖励相结合,杜绝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情形,充分发挥“激励棒”作用,有效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热情。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