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警民携手同心 共筑美好家园 森林警察大队连续救助两只野生动物
来源: 共和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1-12-22 17:10:08
编辑: 共和新闻网

  近年来,随着野生动物保护法宣传工作的不断深入,我县辖区群众保护野生动物意识明显提高,警民携手救助野生动物的事屡见不鲜。在群众的帮助下,共和县公安局多次救助马鹿、雪豹、狼、黑颈鹤等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了警民共同保护野生动物的浓厚氛围。

 

  12月12日,共和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接指挥中心转警称:三塔拉中国三峡公司附近有一匹受伤的狼,请速出警。接警后,大队民警立即联合林草部门赶往现场,经了解,该狼右侧后腿处被捕兽夹夹住致使其无法站立,伤势较重。大队民警在众人合力之下将该受伤的狼诱装至捕兽笼内,后将其带回,并于次日由林草部门送往青海省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进行救治。

 

  次日,共和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再次接到群众报警称:石乃亥一牧民群众发现了一只小鹿,请出警。接警后,大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初步判断:该小鹿系马鹿幼崽。虽然经过牧民群众的精心照料,该马鹿幼崽精神状况良好,但因马鹿系群居物种,该马鹿幼崽为走失幼崽,尚无独立生存能力,而民警无法找到其活动群体,故将其送往青海省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进行护养。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