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党的建设
【六中全会精神】共和县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专题研讨会暨2022年全县重点工作思路务虚会
来源: 共和县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12-24 10:09:20
编辑: 共和新闻网

  12月21日,共和县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专题研讨会暨2022年全县重点工作思路务虚会,县委书记张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委各常委、县政府各副县长,龙羊峡镇、黑马河镇、县发展和改革局、县财政局、县农牧和科技局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其他同志提交书面发言材料。县人大、县政协领导对全县明年工作提出切实有效的意见建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林分析了当前亟需解决的实际问题,部署了今后的重点工作,要求始终把“抓项目建设”作为推进农牧业和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始终把“抓基层治理”作为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措施;始终把“抓精细管理”作为维护城镇秩序和改善农牧区人居环境的有力保障;始终把“抓能力提升”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增强“政治三力”的有效途径。

  县委书记张峰指出,此次务虚会,虚中有实、虚功实做,非常务实,初步厘清了明年的工作思路,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科学判断形势、明确目标任务、凝聚工作合力的目的。张峰同志强调,一要突出四个重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坚持党委领导、政府落实、人大政协齐上阵,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全县工作扎实推进。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全面落实好草原保护与奖补、生态修复等生态治理工作,走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之路。推动乡村振战略,立足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优势,全力抓好“五大振兴”,全面用好管好乡村振兴专项资金,落实好“以工代赈”“先建后补”等利好政策,强化消费帮扶,建立农产品县域“内循环”机制,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忧患意识,强化斗争本领,抓社会稳定、抓安全生产,努力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要实现三个突破。项目推进要有新突破,要超前谋划,建立“资金池”,提升资金管理利用水平,不断根治项目推进迟缓、资金支出率低等问题。市容改善要有新突破,聚焦州庆前期筹备工作,对全县市容市貌、市民文明行为实行精细化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进市容市貌“洁化”“序化”“智慧化”,让城市生活更美好。基层治理要有新突破,要认真贯彻近期下发的《共和县加强和改进基层治理体系建设的工作方案》,总结基层治理新经验、新做法,全力实现“三治四化双提升”目标任务。三要落实四项保障。落实学习保障,要转变观念,解放思想,坚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理论及州县“十四五”规划,善于学习政策、解读政策、落实政策,争做学习型干部,勇创学习型组织。落实民生保障,坚持“小财政办大民生”理念,全力在便民服务上下功夫,扎实做好教育、就业、文化、医疗、住房、社会保障等“六篇文章”,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落实作风保障,明年为“能力作风建设年”,要着重提能力,转作风,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常抓不懈,持续发扬“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杜绝决策部署在一片落实声中落空。落实廉政保障,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知敬畏、守底线、存戒惧,紧盯“关键少数”,管住“绝大多数”,加强廉政风险点的排查管理,管好关键人、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让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