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共和新闻网生态农牧
共和县科企合作助力牛羊肉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共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1-05 09:45:00
编辑:共和新闻网

  近年来,牛羊养殖产业发展迅速,牛羊肉产量持续增长,输送优质新鲜牛羊肉成为开拓牛羊肉市场,打造共和牛羊肉特色品牌的重要环节。针对这一问题,共和县引进青海省“昆仑英才·高端创新创业人才”项目“杰出人才”、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副所长张德权,依托张德权研究员团队的技术力量,聚焦牛羊肉保质保鲜、高值化梯次加工,开展了系列科技支撑工作,并协调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的科技力量,对整个共和县的农产品加工主流产业进行了对口科技帮扶。

  强化党建引领。积极协调张德权研究员所在的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第三党支部多次与青海香三江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联合开展“学习总书记扶贫攻坚讲话精神,夯实共和县扶贫成绩”主题党日活动、服务共和县三区人才视频对接会等,形成党建引领下人才交流培养、技术落地转化、群众增收致富等方面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强化科技支撑。通过县政府、企业及合作社代表与张德权研究员技术团队成员围绕延长藏羊肉加工产业链、发展特色畜产品加工产业等问题的深入交流,开展藏羊屠宰、分割、保鲜和风干羊肉、手抓羊肉、酱卤羊肉等加工技术指导和培训,切实提高青海香三江畜牧开发有限公司、青海省青海湖肉业有限责任公司的技术水平,带动全县牛羊肉加工企业把握新技术、适应新形势、找准新方向。

  强化科企合作。通过引进集成转化牛羊梯次加工增值、冷鲜牛羊肉精准保鲜数字物流两大关键技术,有效促进了香三江公司的工艺技术革新,企业生鲜肉加工贮藏流通损耗由8~10%降至3%以下,推动整个牛羊肉加工行业向工业化标准化跨越。同时,协调研究所粮油团队、乳品团队成员与共和县青稞产业、乳品产业相关企业开展技术对接与帮扶,形成主导产业多点科技支撑的局面。

  自引进张德权研究员团队,开展科企合作模式以来,共和县的科技帮扶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成功打造了科技帮扶“共和模式”,有效促进了共和县农产品主导产业的科技水平和转型升级,在带动企业实现技术升级、节本增效、增加农牧民收入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府网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