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来源: 共和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1-05 09:46:02
编辑: 共和新闻网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现就“两节”期间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提出如下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充分认清作风建设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和持续正风肃纪的重要性。要坚决做到“七严禁”: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等宴请,参与“一桌餐”隐蔽聚会等吃喝活动;严禁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旅游、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巧立名目违规发放节日津补贴或福利,公款搞宴请、部门之间走访送礼等活动;严禁违规收送各种名贵特产和有价证券、支付凭证、消费卡、电子红包等礼品礼金;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等;严禁在节日中铺张浪费、攀比摆阔,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和不正之风。

  2 压实主体责任,筑牢思想防线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抓严管、守土尽责,层层传导压力、一级抓好一级,对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严格落实党内谈话制度,及时与党员干部特别是财务、公务接待、公车、食堂等负责同志及具体工作人员开展廉政谈话。党委(党组)书记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加强对班子成员、下级党组织书记的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督促班子成员切实担负起分管领域作风建设重要领导责任,发现党员干部作风方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偏纠错,坚决做到从严教育监督管理。

  3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执纪问责

  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聚焦“四风”隐形变异的具体表现,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各项纪律规定,要畅通来电来信来访、网络平台等监督举报渠道,鼓励广大群众、新闻媒体积极参与监督,营造监督无处不在的高压态势,以严明的纪律筑牢纠治“四风”的坚固“后墙”。

  各乡镇纪委在本乡镇组织开展节日期间“四风”监督检查工作。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立足职责职能,对各驻在单位节日期间顶风违纪情况进行督查。

  来信地址:共和县恰卜恰镇人民街1号(共和县纪委监委信访室)

  来访地址:共和县恰卜恰镇人民街1号(共和县纪委监委信访室110)

  举报电话:0974-12388(受理涉及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监察对象违纪 违法问题)

  网络举报:http://qinghai.12388.gov.cn/hainan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