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党的建设
【乡镇动态】石乃亥镇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来源: 石乃亥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1-05 09:46:08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更好地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工作中去,12月29日,石乃亥镇第一书记多杰本赴石乃亥镇深入了解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与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群众代表座谈,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乡村振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多杰本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握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贯彻全会精神的核心要求”三个方面,用丰富的史实、生动的案例、翔实的数据对全会精神进行解读阐释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宣讲和解读。

  随后,听取了各村近期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后,结合工作实际他指出,要坚持乡村全面振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实现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推动农牧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一要以产业兴旺为重点,提升农牧业发展水平。始终把现代农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内容,在畜牧业经济结构上,坚持建立畜牧业生产与加工并重,规模与效益并举,发展与环保并进的发展思路,坚持以草定畜、草畜平衡,严格实行禁牧、休牧、轮牧,以适度规模化发展为原则,推动牧户藏羊地方品种养殖规模化主业化发展,培育家庭牧场,推广生态养殖模式,迸发石乃亥地方品种藏羊、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活力。二要以人才培养为根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既要充实农村基层干部队伍,还要加强农村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扶持培养一批农业职业经理人、乡村工匠等;既要培养科技人才、管理人才,也需要发现、发掘能工巧匠、乡土艺术家;既需要有号召力的带头人、有行动力的追梦人,也需要善经营的“农创客”、懂技术的“田秀才”。三要以乡风文明为保障,不断提升乡村振兴“软实力”。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家风、民风、社会风气健康向上。以发展和谐民风、构建和谐乡村为依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紧紧抓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契机,持续推进文明村镇、“五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健全完善村规民约,不断提升乡村振兴“软实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全面充分的文化保障。四要以绿色发展为遵循,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的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立足“三个最大”省情定位,贯彻执行“四个扎扎实实”,实行环境卫生整治目标管理责任制,分片、分村进行严格落实,完善河、湖长制管护机制,压紧压实生态保护主体责任,强化生态公益性人员的管理考核,实现人岗定责,区域覆盖以绿色发展理念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序推进村容村貌提升工作,营造天蓝、水清、地绿的良好环境。五要以党建引领为关键,全面带动乡村振兴。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等党内各项制度,深入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常态化排查整顿,建立完善问题排查清单,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强化群团组织引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推动全镇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工作姿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围绕乡村振兴、环境整治等工作亮身份,践承诺,增强群团组织投身参与服务的主动性,有效激发党组织生活融合性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