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共和县召开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动员大会
来源: 共和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1-05 09:36:30
编辑: 共和新闻网

  12月31日,共和县召开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动员大会。县委书记张峰,县政府县长李文林,县委副书记谢康勇,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永洁,常务副县长王国勋,副县长李琳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委书记张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州委、州政府《关于印发<共和县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总体方案>的通知》,解读和说明州委、州政府《关于印发<共和县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总体方案>的通知》,并对共和县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对深化机构改革做出决策部署,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出决定,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这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机构改革是政治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其他各项改革得以顺利进行了重要条件,推进乡镇机构改革,对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有着重大意义,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这是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现实需要,是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现实需要,也是建设服务型政府的现实需要。

  会议强调,这次乡镇机构改革动员会,是在全县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期、农牧区多项改革同步推进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委关于乡镇机构的决策部署,安全部署全县深化乡镇机构改革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全县乡镇机构改革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通过机制创新和制度建设,着力解决行政管理体制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问题,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积极稳妥推进乡镇机构改革,确保这次改革任务靶向发力不跑偏,精准落地不走样。一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保证。二要把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作为重要目标。三要把优化协同高效作为重大原则。

  会议要求,这次乡镇机构改革调整范围广、任务重、时间紧,在组织实施过程中要把握好“立”与“破”的承接顺序和辩证关系,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一要各乡镇党委要切实负起责任,把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提到当前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精心安排部署,主要负责同志要牵头挂帅、靠前指挥,压实工作责任。二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州委关于乡镇机构改革的文件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好改革任务。三要严格执行机构改革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和保密纪律,强化监督和执纪问责,不允许搞变通、拖延改革。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措施落地见效,高质完成本次乡镇改革任务。

  目前,共和县各乡镇机构改革方案均已经县委、县政府批准,并印发实施,改革任务基本完成。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