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共和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共和县团县委
发布时间: 2022-01-06 09:25:26
编辑: 共和新闻网

  1月4日下午,共和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谢康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县委书记拉毛央增主持会议,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共3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青海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和海南州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青年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以来全县推进《青海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进展情况,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妇联进行了会议交流发言。

 

  谢康勇在讲话中指出,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会召开以来,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积极作为,变“被动执行”为“主动谋划”、变“单打独斗”为“协同作战”、变“要我参与”为“我要参与”,结合实际有针对性、指导性地开展青年工作,全县青年事业健康发展、服务青年成效明显。但在思想重视、形成合力、任务落实方面仍存在差距,青年服务尚未实现全覆盖,未形成具有共和特色的青年服务特色样板。

    谢康勇从三个方面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青年发展的新形势。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以乡镇、学校、企业、社区党团建为重点,最大限度地吸收各领域青年人才凝聚到党周围。分层次、分年龄、分阶段对青年广泛开展党史学习、马克思主义、民族团结、社会公德等主题教育。总结青年工作经验,提炼特色亮点,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青春建功行动,深入挖掘青年榜样,以榜样引领青年思想建设。二要聚焦工作重点,切实发挥青年创新创造活力。创新青年人才培养开发、评估发现、选拔任用、流动配置、激励保障机制,为优秀青年人才创造良好环境。建立健全青少年诉求表达、婚恋辅导、创业指导、社会实践、文化活动等为内容平台建设。积极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以健全联系青年、服务大局的组织体系为着力点,通过改革提高服务青年能力。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推动规划举措落地落实。联席办发挥“穿针引线”作用,落实沟通协调、督促指导职责,各成员单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注重青年发展规划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结合省州对《规划》中期、终期评估工作,配合省州开展《规划》指标检测工作,提前着手《规划》中期自查评估。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青年工作的重大战略思想和方针政策,形成推动《规划》落实的强大合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及时传达落实。要充分认识对加强新形势下做好青年发展工作的重要意义,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对标《规划》承担好任务、研究好措施、营造好氛围。二要明确职责任务,狠抓工作落实。结合全县青年发展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对标青年工作具体要求,一件一件抓进度,一项一项抓兑现。三要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各成员单位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加强交流沟通,联席办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及时通报工作情况,推广总结经验,形成推动《规划》实施和促进青年全面发展的工作合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