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党的建设
共和县生态环境局开展“严守纪律 廉洁过节”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共和县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2-01-12 10:27:39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纪委监委《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作风建设成果,1月11日,共和县生态环境局开展“严守纪律 廉洁过节”主题党日活动,36名党员和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会上,传达学习了县纪委监委《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青海省纪委监委关于4起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典型问题。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明煜对干部职工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压紧压实“责任链”,加大监督力度。局党组要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紧盯春节这个关键节点,加大廉政教育力度,切实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县纪律监委的各项要求上来;要强化监督检查,聚焦环境执法、环评审批、项目建设等关键岗位,督促干部职工依法依规履职,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职责,层层传导压力,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遵守纪律规定,让遵纪守规成为全局干部职工的行动自觉,坚决杜绝不正之风,做到快乐平安清廉过节。二是拧紧思想“总开关”,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全局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州县纪委监委的一系列安排部署,坚持把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结合起来,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三是敬畏纪律“高压线”,加强廉政行动自觉。全体干部职工要恪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地将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做到在执行纪律上求严,以更高标准带头遵守党章、“准则”“条例”等党纪党规;在廉洁自律上求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和反“四风”各项规定及县纪委监委提出的“七严禁”要求,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带头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四是筑牢家庭“防火墙”,肋力推动廉政建设。全体干部职工要时刻绷紧家庭廉政弦,为家人做好表率,当好家庭的“主心骨”,既注重言传,也注重身教,一言一行都为家人树立起良好榜样,带头修身齐家、正己及人。同时,要加强对配偶子女等亲属的严格教育、严格约束,督促他们遵纪守法、心存戒惧,心中常念家庭“廉”字经,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引导家庭成员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共同筑牢家庭的廉洁防线。五是细化措施“保安全”,尽职尽责履好职。要全面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一系列安排部署,聚焦“三个确保”,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即:抓好疫情防控,干部职工要模范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和相关规定,严格落实外出报备制,倡导就近就地过节,确保在机关内部构建群防群控的安全屏障。抓好生态环境领域安全,加大对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和危废医废收集和处置单位、垃圾处理厂的检查力度,确保水气土等各项环境指标稳中向好。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明值班纪律,确保各项工作无缝连接、有序进行。

  会上,还宣读了《廉洁自律倡议书》,环境执法、环评审批、污染防治项目和财务管理的关键岗位人员签订了《廉政承诺书》。通过召开此次会议,达到了警示教育、严明纪律、提升修养的目的。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