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立足“小窗口” 做好“大服务”——共和公安干在实处无止境 走在前列谋新篇
来源: 共和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2-01-14 13:30:42
编辑: 共和新闻网

  2021年,共和县公安局结合“放管服”改革,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工作实际,以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为出发点,全面推行户籍窗口“一站式”、设置身份证照相受理一体自助机、身份证照相社会化采集、设立“社区家庭集体户”等多项切实有效举措,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有效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户政服务窗口在全县54个政务服务窗口考核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2021年全季度、半年度、全年度“优秀窗口”称号,三名户籍民警分别被评为季度、年度“优秀工作人员”。

 

  实行领导干部“大厅坐班制”,设置双语岗窗口,实现让群众在户籍窗口办理业务“一次性办结”的工作目标。“领导坐班制”实行以来,共和县公安局领导班子每周接待群众人均45人次、累计答复群众咨询150人次、现场解答群众50人次,努力形成“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政务服务新格局,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

  

  为认真贯彻落实青海省公安厅《关于解决14周岁以下不符合收养条件无户口儿童落户问题的通知》精神,彻底解决共和县无户口儿童落户难的问题,共和县公安局户籍窗口立足实际,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民警入户开展走访调查,积极宣讲“14周岁以下不符合收养条件无户口儿童落户问题”的政策和流程。经过局领导和民警们的不懈努力,2021年在全县范围内搜集整理并核实出16名不符合收养登记条件的儿童,并在上级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下,成功办理了户口,圆了他们的“落户梦”。

 

  在户政窗口为群众安装居民身份证照相受理一体机,由办证群众自助操作,实现了拍照优选、指纹核验、自助缴费一次办理,完成一体机办理936件。全面提升共和公安户政跨区域政务服务水平,优化服务方式,丰富办事渠道,实现“异地办、就近办、简单办”,加强“跨省通办”户籍业务,由原来的在西北七省通办推进到全国通办,推行居民身份证人像照片社会化采集工作,协调辖区各照相馆积极配合开展相关工作,让办证群众有一张自己满意的身份证照片,共办理该业务120件。

 

  高考期间,开启绿色通道,并在考点设立身份证证明办理服务点,对丢失或忘记携带身份证的考生,现场为考生提供出具临时身份证明服务,实现户籍业务“秒”办,为考生争分夺秒。先后为瘫痪老人、危重病人等行动不便的群众上门服务采集照片211张、办理身份证211人、送证211次,开通绿色通道加快办证速度,确保身份证第一时间送到群众手中;对无法联系、无法核实的“重人重户”及无照片人员,以查找同户人员及其亲属的方式,结合预约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借力邮递服务,让急需用证的群众享受足不出户送证上门服务。同时,结合大多数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和电子支付方式缴费的实际,保留使用现金传统收费方式。深入推进公安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理,做到了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减少群众办理落户需要提交的证明材料,实现了减证便民。

  2022年,共和公安将站在新征程、新奋斗的起点,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热情温暖民心、用汗水换取民意,继续扎扎实实将各项公安工作责任抗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在警民之间真正架起一座实实在在的“连心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