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党的建设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共和县恰卜恰镇城北社区突出服务职能 打造党建品牌
来源: 共和县恰卜恰镇人民政府 共和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3-10 15:20:00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共和县恰卜恰镇城北社区党支部以社区党员、在职党员干部为骨干建立“五色志愿服务队”在辖区大街小巷、小区楼院、孤残居民家中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红色”志愿服务队 实施“为民”活动

  以“一帮一”、“多帮一”形式与贫困居民、留守儿童、困难党员等弱势群体接成对子,开展居家养老服务、走访慰问、课外辅导、再就业生活技能培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讲堂等服务活动,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先后走访了老党员3户,群众700户,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150户,送去米、油、面、被子等慰问品3万元。

  “橙色”宣传志愿服务队 实施“育民”活动

  根据恰卜恰镇党委的统一部署,社区党支部开展“三联七做”、“一讲两办三推”等宣讲活动,党员干部深入辖区开展民族团结、法律政策、反邪教、“扫黑除恶”、消防安全等知识讲座。社区宣传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开展宣传工作45次,讲座24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份,深入推进了创建民族团结州级示范社区、创建文明城市等工作,全面促进了社会和谐、居民安居乐业。

  “蓝色”治安志愿服务队 实施“安民”活动

  由社区治安员和公岗人员组成“蓝色”志愿服务队,在“春节”、“两会”等敏感期间组织社区巡逻队进行全网格巡逻,排查存在隐患因素,维护社会稳定。自“蓝色”志愿服务队组建以来,社区未发生重大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事件。先后调解矛盾纠纷19起,排查率100%,调成率100%,及时将各类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矛盾纠纷不出社区。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营造了居民安居乐业,创建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

  “紫色”文艺志愿队 实施“乐民”活动

  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在民族团结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由社区工作人员、爱好文艺居民组成“紫色”文艺宣传队在“春节”,“三八”、“七一”建党节、“拉泽恰日”农牧民运动会等节点开展文艺活动,各族群众广泛参与,交流融合,把社区居民的思想凝聚和统一到党的路线、方针、民族团结政策上来,营造了以社建促和谐,以和谐助发展的良好氛围。

  “绿色”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实施“利民”活动

  结合共和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组织志愿者开展辖区卫生整治活动,定期巡查河道卫生。同时,社区重新修订《城北社区居民公约》,倡导居民绿色、环保生活、清除“小广告”、强化“门前三包”、发放环境保护倡议书、居民绿色出行等活动。服务队成立以来,在辖区东河沿、原州委家属院等地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清扫垃圾20吨,有效改善了部分居民区环境脏乱差的现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