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依法治县
【法治共和建设】共和法院发出首份“表格式”民事判决书
来源: 共和县人民法院 共和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3-21 09:56:31
编辑: 共和新闻网

  近日,共和县人民法院速裁团队对四起同劳务合同纠纷案件进行宣判,发出首份“表格式”判决书。

  

  “表格式”判决书包括案号、案由、当事人身份信息、原告的诉讼请求、被告的答辩意见、裁判依据和判决主文等基本要素,用表格的形式呈现,内容精简、重点突出、条理清晰,使得当事人可以直观明了地知晓裁判结果。

  自2021年12月以来,共和法院全面推进民事诉讼制度改革,在全院民商事案件繁简分流的基础上,成立速裁团队,集中审理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争议不大的简单案件,优化司法资源配置,实现“简案快审、繁案精审”。同时,创新开展审判工作,对简化庭审、简式文书等方面进行了初步探索,“表格式”判决书即为一次新的尝试。“表格式”判决书一改传统判决书的“冗长”“繁琐”,在不遗漏判决书基本要素的同时,缩减篇幅、精练说理,内容简明扼要、通俗易懂,受到当事人的好评。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