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领导活动
李文林县长调研督导当前人社重点工作
来源: 共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3-26 16:11:27
编辑: 共和新闻网

  3月23日,李文林县长在副县长麻成学的陪同下,深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研督导当前人社重点工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下属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干部职工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首先听取了今年人社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李文林县长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当前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人社部门是重要的民生部门,涉及创业就业、社会保障、劳动保障及人才服务等各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工作做得好不好,群众感受最真实。人社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提高业务服务水平,推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不断发展。

  一要着眼形势任务,抓好就业创业。今年将召开省十四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的,要保持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健康平稳运行、社会面有效管控,就业与之息息相关。人社部门要把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认识,想方设法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让劳动力更好转移,进而实现就业、增加收入,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要着眼乡村振兴,抓好人才培养。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之一,作为具有培养各级各类人才职能的人社部门,不仅要扩大培养培训的覆盖面,还要加强培养培训的针对性,要借助基层组织摸清广大农牧区人才需求缺口,着力培养一批产业发展人才、乡村治理人才和社会服务人才,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

  三要着眼便捷高效,抓好服务保障。民生保障在人社部门占有重要分量,与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息息相关。要牢固树立“精准、高效、便捷”的工作理念,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始终坚持用心用情,不断追求尽善尽美。

  四要着眼全面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时间中,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要求越来越严,制度越来越细,覆盖面越来越广。廉洁自律方面没有大小、贵重、廉价之分,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摒弃侥幸心理,该拒绝的坚决拒绝,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不该做的坚决不做,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