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领导活动
李文林县长调研督导自然资源和林业草原重点工作
来源: 共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3-26 16:11:25
编辑: 共和新闻网

  3月22日上午,李文林县长深入县自然资源和林业草原局看望干部职工,了解掌握2022年全县自然资源和林业草原重点工作进度情况,调研督导全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土地、矿产资源管理、林业草原生态修复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李文林县长充分肯定了自然资源和林业草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自然资源和林业草原工作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领域,事关共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要高品质编制国土空间规划。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规划科学是最大的效益,规划失误是最大的浪费,规划折腾是最大的忌讳”。国土空间规划是共和未来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制度性工具,要立足全县发展大局,以超前的眼光和高度的责任感,深入研究政策、充分论证,积极稳妥推进规划编制工作,确保国土空间规划真正发挥指导作用。

  二要高水准严格用地性质调整。用地性质的调整是有严格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要全面掌握和了解规划范围内不同土地属性、不同利用状态和不同使用效率的各类国土空间资源,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科学规范调整用地性质,防止随意调整土地使用性质,为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奠定工作基础。

  三要高效率优化土地审批流程。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州有关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优化审批程序,特别是为群众办理不动产权证方面,要创新工作思路,破解审批难题,切实把国家的好政策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中,有效解决群众身边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县域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四要高要求加快资金支出进度。要高度重视资金支出工作,认真分析研判,优化拨付程序,倒排时间进度,紧盯目标时限,强化资金支出调度,加快重点项目资金和各类补助补贴资金拨付进度,做好项目资金统计入库,坚决按序时进度完成资金支出任务,切实解决财政资金“趴窝”的难题。

  五要高站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自己、教育干部,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履责担当作为,努力形成言必行、行必果的工作作风,让“不想腐”成为一种习惯。

  副县长韩福龙陪同调研督导。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