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领导活动
李文林县长调研督导住房和城乡建设重点工作
来源: 共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3-26 16:11:26
编辑: 共和新闻网

  3月22日,李文林县长带领副县长韩福龙及县政府办、县财政局负责人深入县住建局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全县住建工作年度重点任务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就现阶段困难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

 

  李文林指出,近年来,住建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组织实施了一批重大项目,在城市管理、城乡建设、人居环境改善、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文林强调,住建工作与百姓关系深切,涉及千家万户,是共和窗口和形象的展示。全体住建干部要坚持以“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为工作标准,理清思路,实施好续建、新建项目,努力建设让群众满意的城乡新面貌。

  一要加大资金支出力度。住建部门项目资金量大,工作任务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加快项目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的重要性,将加快资金支出进度作为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结合第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安排部署,在确保资金安全合规使用的前提下,积极担当作为,着力推进项目实施和资金支出,做到项目资金应支尽支,确保实现一季度财政支出达到25%的目标要求。

  二要提升项目建设效率。今年由住建牵头的新建、续建项目很多,如果工作不尽全力、稍有松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难度很大。要引起高度重视,全面对标项目建设计划,列出计划表、拿出路线图,制定针对性工作举措,明确责任人和建设期限,确保每个项目有人管、有人抓。要细化量化序时要求,强化施工调度协调,坚持不懈抓进度、抓开工、抓前期、抓储备,一项一项促进度,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项目尽早建成、达产见效。

  三要抓好城镇精细管理。随着全县城镇化进程的加速,镇区人口、车辆、基础设施等逐年增加,现有的城镇管理水平无法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需求。各相关部门要形成城镇管理是一项系统工程的共识,凝聚合力,联合行动,下足绣花功夫,推进管理制度化、标准化、精细化建设,制度“软件”和设施“硬件”同步推进,把精细化管理的理念、手段和要求贯彻落实到城镇管理全过程。要积极树立城镇精细化管理的文化理念,增强群众对城镇管理的参与感,树立“城市主人翁”意识,建立人人参与的城市管理模式,确保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办好群众实事难事。老旧小区改造、高原美丽乡村建设、农牧区居住条件改善等项目都是惠及广大群众的民生工作,要倾注真情实意,抓好项目建设和工程质量,切实为群众办好实事。要建立常态化城乡住房安全监测制度,按照“全面摸底、分类排查、重点整治”原则,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对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尤其是对疑似不安全住房要逐一核查,采取有效措施,迅速解决到位,宁可检测范围大一点、排查时间久一点,也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五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住建部门承担着服务企业、建设项目等重要职责,廉政风险系数高,极易发生违规违纪甚至违法犯罪问题。对此,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紧盯权力运行中的廉政风险点、监管薄弱点,真正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要坚决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廉洁自律,牢固树立不能腐的意识,绷紧不敢腐的念头,切实把廉洁理念深度融入工作各领域、全过程。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