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精神文明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坚持典型示范 引领社会风尚—共和县打造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来源: 共和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2-03-28 09:02:23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坚持典型示范引领社会风尚

  共和县

  打造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模范是一个时代的精神坐标,是引领前行的精神力量,汇聚起崇德向善的强大社会合力。为充分发挥典型模范引领作用,积极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见贤思齐、向上向善的社会好风尚。共和县委宣传部立足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许国强典型事迹,打造共和县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打造学习基地引领社会风尚

  坚持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基本要求,立足许国强33年如一日放映事迹,打造共和县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实践点通过先进事迹介绍、各类放映图片、荣誉墙及放映设备展示等,直观形象反映许国强33年来克服千难万险,坚持将电影送下乡,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坚持和他坚守电影放映初心、坚守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信念。通过学习基地的打造,为广大干部群众营造了学习先进典型的良好学教氛围,推动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社会风尚。

  坚持全媒发力 释放最大效应

  坚持全媒体传播、多渠道展示、故事化讲述,聚焦许国强典型事迹,精心制作《放映人生之农牧民放映员许国强》,积极邀请中央及省州主流媒体宣传报道道德模范先进事迹,着力构建“报、网、端”立体传播格局,多角度多层面讲好模范故事,阐释模范精神,引领文明道德风尚凝聚促进和谐力量的积极作用,促使道德模范事迹承载的价值力量广泛发散出去、传播开来,引发共鸣。

  倡树先进典型 凝聚榜样力量

  将实践点作为干部群众日常学习观摩的基地,常态化开展学习观摩活动,充分发挥典型的榜样引领作用,把先进典型的可贵精神和先进事迹传播到群众中去,用身边人、身边事来教育人、影响人、感召人,使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追求和自觉行动。同时把学习实践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使广大干部群众在参与中陶冶情操、启迪思想、净化心灵,自觉投身推动共和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共和县将持续坚持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基本要求,持续开展“共和好人”“五星级文明户”等先进典型评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平凡的生活中和工作岗位上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筑牢共和发展之“魂”,进取的“精气神”。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