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民计民生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共和县全面推行“一件事一次办”,为群众提供“亲妈式”政务服务
来源: 共和县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共和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4-02 15:05:38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今年以来,共和县全面推行“一件事一次办”套餐业务,为群众提供“亲妈式”服务。

  

  开设专窗 有“妈”守候

 

  对照省级下达的“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清单,以事项内容、办理需求、业务性质,在卫健、社保、公安、税务、不动产等9个业务窗口分设“我要办社保卡”“我要报销住院费”等13项非市场主体类事项“一件事”专窗,并根据承办流程,单设集“我要开烟酒店”“我要开超市”等22项市场主体事项专窗,定岗定员,等候群众前来办事,让群众体验有“妈”在家等你的感觉。

  按需点单 有“妈”配料

  

  根据13项非市场主体和22项市场主体注册类“一件事一次办”事项设定依据、受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办结时限等要素,制定事项清单,编制藏汉双文、清晰明了、通俗易懂的办事指南,供办事群众选单,由专窗人员按照点单内容,详细介绍所办事项前置条件、办理流程、办结时限,征得办事群众同意后,按需办理,让群众体验有“妈”为你准备心意菜谱感。

  只需静等 有“妈”送餐

 

  专窗人员按办事群众提交菜单涉及窗口的多少、办理流程的易难、办结时限的长短,分类进行办理,针对申请材料齐全的“我要办社保卡”等类似简便事项,当场予以办理;针对申请材料齐全但涉及多个窗口、办理时限较长的事项,留存办理群众电话,由专窗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后台流转办理,群众只需静心等待通知,届时可直接到专窗取件后开业,让群众体验有“妈”上菜,由你品尝的感觉。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