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民计民生
【我为群众办实事】化解矛盾除隐患 小区改造展新颜
来源: 共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 2022-04-19 15:25:38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共和县电信公司家属院内有16间老旧瓦房,于上世纪80年代修建,是住户主要用来储存生活杂物的,由于房屋年久失修,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坍塌倾斜,房屋周边随处可见屋顶掉落的瓦片,不仅严重影响小区的整体环境,还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

 

  2021年共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把县电信公司家属院纳入到老旧小区改造的范围。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部分住户因思想认识不到位,对拆除老旧瓦房事宜存在很大异议,反对和阻碍施工人员拆除,因此老旧瓦房成了影响居民安全出行和项目进度质量的重大难题。

 

  为消除安全隐患,改善小区人居环境,县住建局坚持群众意愿为导向,组织工作人员多次深入家属楼院,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解答疑惑,先后召开居民代表会议2次,入户30户,在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邀请第三方评估公司对老旧瓦房价值评估,最终消除了群众的思想包袱。3月31日全体业主同意拆除老旧瓦房并签订了拆迁协议,当日下午老旧瓦房全部拆除,并解决了群众的后顾之忧。

  

  根据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规划,拟在拆除的老旧瓦房处,修建小型文化广场、健身场所及停车位,改造后的小区环境会更加优美,居住条件将会大幅提升。

  目前,该项恵民工程正在积极筹建当中,得到了广大住户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赞誉。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