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民计民生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当天立案次日调 为民解纷显高效
来源: 共和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2-04-22 18:44:36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实现让当事人少跑腿,减轻双方当事人诉累,达到案件快审快结,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温度与速度。

  近日,共和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快速调处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

  

  3月7日,马某驾驶无号牌三轮农用车,因其操作不当,与宫某驾驶的小型普通客车相撞,造成宫某及乘车人不同程度受伤。共和县交警大队作出事故认定书,认定被告马某负此事故的全部责任。事故发生后,双方对宫某的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等经济损失未能达成赔偿协议,4月13日宫某诉至共和县人民法院。

  案件受理中,承办法官认真查阅电子卷宗、分析基本案情后,于立案次日组织双方进行庭前调解。承办法官认真听取了双方当事人的诉辩意见,并归纳争议焦点,围绕争议认真释法明理,经过三个小时的促膝长谈,马某同意赔偿宫某的各项经济损失。最终双方顺利达成调解协议:核定马某赔偿宫某经济损失60000元,并当庭履行了部分赔偿款。

  

  快审快结,是共和县人民法院践行为民办实事路上的一项具体举措,展现了人民法院、人民法官司法为人民的初心。今后,共和县人民法院将继续为人民群众提供多途径、多层次、多种类的司法服务,满足群众司法诉求。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