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精神文明
【文明实践】共和县第一小学美术类社团活动掠记
来源: 共和县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 2022-04-22 18:36:35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共和县第一小学社团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学习和展示自我、互相交流的平台,让学生们的德智体美劳得以全面发展。今天让我们通过共和新媒平台走进共和县第一小学美术类社团,看看孩子们用简单材料创作出的美丽画卷,从中体会美术的韵味和生活的气息。

  纸浆画社团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是学生发展思维的巨大推动力。纸浆画社团充分发挥美术教学特有的魅力,使课程内容呈现和教学方式有机结合,把美术内容与装饰艺术紧密联系在一起,让学生领悟美术的独特价值。孩子们天真活泼,表现欲和创造能力都很强,喜欢在纸浆画方面发展兴趣,享受成功的快乐。教师在整个教学活动中,关注学生的养成习惯,培养学生做事有准备、有条理、掌握循序渐进的制作技巧,认真、大胆、细致学习习惯。通过指导增强了学生的审美能力、造型能力,制作出精美的艺术品。

  绣织坊社团

 

  绣织坊社团励志于让学生学会十字绣、粘贴绣的方法,教师指导学生有目的性,有针对性地选择图案,欣赏优秀作品,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绣织坊内容丰富又妙趣横生,就像七彩童年,天真而美好。孩子们用一双双灵巧的小手,在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绣布上跳跃,宛如夜空中明亮的星星,他们用自己稚嫩的双手,一针一针地绘“织”着童年,培养了孩子们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增强了孩子们的实践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

  石头彩绘社团

 

  孩子们的想象力与生俱来,石头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事物,但在石头上进行绘画让孩子们感到新奇。活动中老师引导孩子们去了解自然,去发现美、创造美。长此以往有助于孩子们审美意识和发散性思维的培养。

  素描社团

  素描社团丰富了校园文化内涵,激发和培养了学生的兴趣特长,同时提高了学生的艺术素养。教师通过讲解示范让孩子们学会怎样排线,怎样找准结构造型,孩子们用画笔把结构素描勾画得淋漓尽致,通过学生的作品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他们童年的快乐和幸福。

  烙画室

 

  一张方桌,一块木板,一把烙铁,以画为题,无笔无墨,在温度与木板的碰撞中,一幅幅神奇的作品便初见雏形,跃然而出!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用一双灵巧的小手,创造出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作品,进而体会到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共和县第一小学社团活动培养了学生们的团队合作精神,陶冶了情操,强健了体魄,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让每一个学生在不同的领域有不同的发展,都能获得成功的体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