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民计民生
【我为群众办实事】共和县住建局成功调处一起7年未决的矛盾纠纷
来源: 共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 2022-04-27 15:48:46
编辑: 共和新闻网

  近日,共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矛盾纠纷隐患排查中了解到州委党校家属院住户与东晨小区之间长期存在通道纠纷问题。东晨小区物业公司不同意原州委党校家属院住户的车辆进入小区,原州委党校家属院居民先后多次反映情况,但双方一直未达成协议彻底解决纠纷。

 

  县住建局得知情况后,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为契机,积极疏通梗在群众心里的堵点。

  

  一是了解诉求,回应关切。联合县信访局、恰卜恰镇政府、社区组成工作组,多层次、多角度了解双方当事人的诉求,寻求解决矛盾纠纷的契合点。一方面深入细致地开展物业公司和住户的思想工作。另一方面协调州交通局、农商银行出面调解,但在调处过程中双方焦点都集中在老旧煤房是否拆除的问题上,由于群众对老旧煤房的依赖较大,因此未调解成功。

  二是化解积怨,寻找和解。因州交通局、农商银行调解未果,县住建局工作人员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小区物业上,经咨询法律专业人员,查阅相关案例后,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要求物业公司严格执行国家相关规定,打开通道方便居民车辆出入。在此基础上,工作人员再次深入州委党校家属院,采取入户、会议磋商等方式,多次调整解决方案,最终双方达成共识。

  通过工作组历时2个月的不懈努力,双方自愿签订调解协议书,标志着一起长达7年之久的通道使用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