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民计民生
共和县开展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工作
来源: 共和县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22-05-07 16:34:35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做好“五一”期间全县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近日,共和县农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对各类农畜产品进行例行抽样检测,为全县消费者提供了安全、可靠、放心的农畜产品供给。

 

  一是重点抽取辣椒、黄瓜、西红柿、小油菜、菠菜、茼蒿、韭菜等正在上市的蔬菜样品农药残留超标速测实验。经检测,均未出现农药残留超标现象。二是根据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提示的函》相关要求,对抽检的辣椒、菠菜、韭菜样品进行毒死蜱胶体金速测实验,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三是坚持发放《农药安全使用手册》、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宣传册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册,做到“有抽检就有宣传”。四是继续加强畜禽产品中“瘦肉精”、抗生素的抽样检测,抽检的牛肉、羊肉样品“瘦肉精”速测结果均为阴性,牛奶及酸奶中三聚氰胺和β—内酰胺速测结果均为阴性,鸡蛋中青霉素速测结果为阴性。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