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依法治县
【预防诈骗】共和县公安局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通报
来源: 共和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2-05-07 16:36:24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五月伊始,共和县辖区已发生2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现将两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请广大群众提高警惕。

  案例一

  5月2日21时31分,我辖区某公司职工王某来我队报警称,其在网上刷单时被骗。经询问得知,王某于4月下旬自行搜索一涉黄电影软件,在观看黄色电影时通过软件广告页面下载名叫“欲海”的软件寻找小姐,被对方以完成账号激活、刷单操作失误等理由诈骗,实际损失多万元。

  案例二

  5月2日21时43分,共和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辖区一女性被电信诈骗的警情。经询问得知:报案人李某某于5月1日通过某社交平台被陌生用户邀请至群聊,群内发布点赞社交平台账号即可获得佣金的广告,李某某尝试点赞后获得小额佣金后认为是正规平台,后对方将李某某引流至名叫“堃盟”的软件进行大额刷单,被对方以未完成联单、操作失误为由拒绝李某某提现,损失多万元。

  案发后,刑警大队民警在第一时间对涉案银行卡号进行查询止付工作,详细制作询问笔录并对涉案APP进行网勘。

  但因涉案银行卡转账时间太久资金已被转移,止付工作未见成效。

  目前已经开展资金流查询工作,正在对涉案银行卡及嫌疑人信息进行分析。

  两起案件反映出的问题是:被害人对电信诈骗手段都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且受教育程度都较高。但嫌疑人的犯罪手段有升级,一是利用黄色网站中网络招嫖信息引流被害人前往刷单,让被害人在网络招嫖过程中被不断引导刷单后实施诈骗,招嫖引流刷单目前是我县第一次发生,以前多为裸聊敲诈勒索或者招嫖引流到赌博网站。二是通过正规的社交自媒体平台私信联系被害人,前期通过让被害人点赞等行为给被害人一定的返现,让被害人误以为是社交平台在进行的商业刷单,对刷单任务打消疑虑,从而被骗。希望广大群众切莫贪图眼前蝇头小利,切莫追逐不良网络文化,提升防范意识和能力,及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