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依法治县
用心用情帮教 “迷途少年”回归社会
来源: 共和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 2022-05-19 17:38:04
编辑: 共和新闻网

  近日,共和县检察院未检办案团队对曾办理的一起未成年人涉嫌盗窃案开展跟踪回访。

  小桑(化名)因涉嫌盗窃罪被共和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经承办检察官认真审查案件材料、并通过社会调查,了解到小桑作案时未满18周岁,从小缺乏父母关心、监护缺失和不到位,导致走上了犯罪道路。共和县检察院对其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联合雷锋志愿者协会为小桑制定了针对性的帮教措施,并开展为期6个月的考察帮教。

  同时,联合县妇联工作人员对其父母进行专业的家庭教育指导,召开不公开听证会向监护人发出海南州检察机关首份督促监护令,要求监护人深刻反思自己在履行监护职责过程中存在的长期监管不到位,对孩子疏于管教的原因。根据考察协议,积极配合司法机关、帮教机关做好孩子教育挽救工作。

  目前,小桑在共和县某汽车修理厂学习修车技能,在回访中,未检干警详细了解小桑近期的身心状况及生活情况,小桑谈及自己的生活、工作时,充满了自信和希望,他告诉检察官,感谢司法机关给予改过自新的机会,会踏踏实实做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办案有尺度,司法有温度。共和县人民检察院坚守公平正义与司法温情并重,在面对每一起案件时,牢记“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原则,坚持依法惩戒和精准帮教相结合,最大限度教育挽救涉罪未成年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