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依法治县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法检“两长”带头办案彰显“法检力度”
来源: 共和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2-06-01 11:17:52
编辑: 共和新闻网

  5月30日,共和县人民法院第一审判法庭公开审理一起危险驾驶罪案件。该案由共和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明独任审判,共和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昂倩出庭支持公诉。

  2021年3月13日10时许,被告人洛某酒后驾驶青福特牌小客车沿共茶高速行驶至1926公里处时,与同方向行驶的被害人马某驾驶的大众牌小客车发生刮擦,造成两车局部轻微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庭审中,昂倩宣读举证起诉书中主要事实、证据部分,提出具体明确的量刑建议,发表公诉意见。县人民法院在确保被告人权利得到充分保障的基础上,采纳了公诉机关提出的全部公诉意见并当庭作出判决,整个庭审依法、规范、有序、高效。

  经鉴定,被告人洛某血液中的乙醇含量为189.0mg/100ml。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定,被告人洛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法庭审理认为,被告人洛某醉酒驾驶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构成危险驾驶罪,鉴于被告人具有坦白、认罪认罚、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等量刑情节,且符合缓刑适用条件,判处被告人洛某拘役三个月,缓刑五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法检两长履职回归法官、检察官本位,是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深化司法改革和紧紧围绕共和县委、县政府建设“平安共和”的具体实践,不仅为机动车驾驶员敲响了“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的警钟,还彰显了法检两院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司法力度和坚定决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