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通知公告
【文明共和建设】共和县开展高(中)考噪声污染防治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共和县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2-06-02 10:54:12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给全县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和考试环境。近日,共和县生态环境局集中力量开展了高(中)考环境噪声污染防治专项整治行动。

  一、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县生态环境局召开专题会议提前部署,从5月22日起,对全县建筑施工工地、娱乐场所等产噪单位下达高(中)考期间噪声污染监督管理通知,要求合理安排生产经营时间。在居民较为集中地带和学校附近,要求各类文化娱乐、餐饮等公共服务场所在规定时间内停止产生噪声污染的营业活动。同时,禁止在城镇居民区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采用高噪声方式从事商业经营活动,防止室内外装修,室内娱乐等活动的噪声影响考生学习和休息。在考点附近,要求加工作坊停止产生噪声污染的加工生产。

  二、广泛宣传,提高认识。印发《共和县生态环境局2022年高(中)考期间噪声污染控制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平台,加强高(中)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工作的宣传力度。同时,深入建筑工地、文化娱乐场所等重点部位,把《通知》发送到现场工地,并张贴到明显位置,共张贴发放31份,促使广大群众和企事业单位都主动自觉地为高(中)考创造一个良好、安静的环境,共同做好高(中)考期间的噪声环境保障工作。

  三、加大力度,强化监管。加大执法巡查力度,控制噪声污染。高(中)考期间采取日查与夜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噪声污染专项执法检查,发现噪声污染问题及时制止并转交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处理。对考点周围重点企业和建筑工地开展噪声专项检查,要求各企业、施工单位采取控制噪声污染措施,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杜绝噪声污染扰民现象发生。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检查2所学校周边企业、建筑工地10家。同时,公布噪声污染举报电话,在高(中)考期间安排专人24小时昼夜值班,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噪声污染问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