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领导活动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耿生成带队调研共和县应急管理工作
来源: 共和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6-02 10:54:10
编辑: 共和新闻网

  5月27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耿生成带领调研组深入共和县调研指导应急管理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国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汇报,并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对应急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共和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全面落实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强化事故隐患排查力度,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水平明显提高,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针对应急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调研组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增强认识。县人民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政治觉悟,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发挥应急管理工作中的“关口”作用,筑牢思想防线,提高安全生产的常态化,守好应急管理的“前沿阵地”。二要做好预防,排除隐患。突出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理顺部门职能职责,建立健全高效的应急管理联动机制,统筹调配县域各类资源和力量组织开展应急工作演练,摸清风险隐患底数,形成具有地方性特征和可操作性的应急预案。三要专群结合,强化管理。加强应急管理队伍建设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建立专群结合的应急管理队伍,普及应急知识,增强应急技能和防范风险能力。四要保障物资,强化监督。加大应急资金保障力度,加强物资储备和统筹管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

 

  会后,调研组先后深入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祁连山金河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江仓龙洼大理岩矿区实地察看,观摩指导锦惠加气加油站火灾事故应急演练。

  期间,按照年初监督计划,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同步调研。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