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领导活动
张峰深入联点村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中共共和县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6-03 16:14:30
编辑: 共和新闻网

  6月1日,县委书记张峰带领县政府分管领导和县住建、乡村振兴局负责人,深入石乃亥镇铁卜加、黑马河镇然去乎村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调研督导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基层治理以及高原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做实做细基层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峰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大会审议通过了一个好报告、选举产生了一个好班子、展现了一种好风气,尤其是省委工作报告提出的“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奋斗目标,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务实创新、催人奋进,是我们推进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更是激发基层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动力源泉和思想根基。

  张峰强调,一要及时全面学。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包联县级领导、包村乡镇干部、驻村工作队要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宣讲,把党代会精神、党的利好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做到家喻户晓、入脑入心、深入人心,形成全社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全力以赴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二要突出重点抓。要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突出抓好当前的重点任务,牢牢抓住高原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示范点等利好政策机遇,注重乡村规划,提升乡村韵味。从严落实禁牧政策,推行以草定畜、休牧育草,发展舍饲、半舍饲养殖模式,做到禁牧不禁养、减畜不减收。全力抓好乡村振兴问题整改,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安全生产大检查和自建房专项整治活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三要抓住难点攻。要聚焦农牧业发展转型升级慢、基层治理难等问题,深入一线、加强调研,切实找准问题根源,对症下药。加快推进农牧业转型发展,提高母畜比例、加快出栏率,走规模化、组织化、集约化路子,成立劳务合作社,拓宽就业渠道,促进群众增收致富。严格按照县委“三治四化双提升”的基层治理模式,围绕生态保护、集体经济、组团务工和环境卫生整治等实际问题,把村“两委”想抓的事、要推的工作纳入村规民约中,提高群众的参与率和执行力。四要转变作风干。要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弘扬实干精神,克服畏难情绪,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工作,乡镇领导班子、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要扎实入村入户调研,做到全覆盖,精准掌握每村每户的发展情况,做到了然于胸。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和“不干则已、干则干好”的精品意识,推动各项工作在基层落实落细。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