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通知公告
【重要公告】关于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工作的公告
来源: 共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2-06-15 09:18:43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全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

  根据《退役军人保障法》《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法律政策规定,我县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信息采集和优待证申领工作同步开展,按照先建档立卡,再申领发放优待证程序进行。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信息采集和优待证申领对象

  申领人为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其中:退役军人包括从中国人民解放军依法退出现役的军官、军士和义务兵等人员(含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依法退出现役的警官、警士和义务兵等人员)。

  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包括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的配偶、父母(抚养人)、子女,以及由其承担抚养义务的兄弟姐妹。

  二、信息采集和优待证申领时间

  实行分乡镇集中采集,具体时间为2022年6月15日至12月15日(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

  三、信息采集及优待证申领地点

  全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在户籍所在地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办理,具体办理地点、办理范围及联系方式:

 

  四、所需提供材料及要求

  (一)居民身份证原件。

  (二)居民户口簿原件。

  (三)退役军人视不同身份提供转业证、退伍证、军队离退休证、复员证等退役军人身份证明材料,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立功受奖材料等。

  (四)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需分别提供烈士证明书、因公牺牲军人证明书、病故军人证明书等,以及与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关系的证明材料。

  (五)委托他人申请,还需提供受托人的身份证、近期1寸白底免冠电子照片及书面委托书原件。

  (六)监护人代为申请,还需提供监护人身份证及监护证明。

  (七)对于户籍不在我县但在我县常住,拟申领我县优待证的,还需提供在我县缴纳基本养老保险金2年以上或持有我县房产的相关证明材料(含营业房)。

  (八)照片要求:

  (1)近期一寸白底、无边框免冠电子相片,规格为352像素(宽)*440像素(高),分辨率300DPI,大小为20K-50K。

  (2)照片内容为正面免冠彩色头像,人像轮廓及面部特征点清晰可见,头部占图像尺寸的2/3左右,着装颜色应区别于白色背景,照片中无明显商标信息。

  (3)照相者坐姿端正,人像露出双肩和双耳,双肩等高平行,双眼睁开正视前方。

  (4)照片清晰、脸部布光均匀、不偏色,人像需为中性表情。建议穿深色衣服拍照,不建议穿颜色过浅以及领口过低之类衣服拍照。

  (九)其他所需的材料和证明。

  五、申请流程

  (一)现场申请:申请人原则上应向户籍地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出申请,不在户籍地常住的,可向常住地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出申请。

  (二)网上申请:申请人如果已进行建档立卡且信息完善的,可通过互联网登录退役军人服务平台,在线提交申请。

  登录网址:http://mva.gjzwfw.gov.cn/

  退役军人事务部暂未开通我省网上申请功能,待开通后将第一时间进行公告。

  (三)入户办理:对于年龄超过80周岁、身患重病、无自理能力、长期卧床等不方便到现场申请的有关人员,本人及其家属可联系就近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出入户办理申请。

  六、其他事项

  (一)请全县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按照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的统一安排,分时、分批、分村(社区)有序前往办理,避免人员聚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对于申请人档案材料缺失或不全,无法确认其身份的,暂缓审核,待申请高峰过后,再结合本人提供的情况说明以及信息比对、走访调查等多方面情况综合判定。

  (三)鉴于建档立卡需要采集的个人信息项目较多,每个人的办理时间约在40分钟左右,请广大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耐心配合,提前电话联系所在乡镇承办单位工作人员,预定办理时间。

  (四)请全县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根据公告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准备好相关材料,主动与辖区内所属乡镇联系,确保建档立卡信息采集和优待证申领工作有序推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