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通知公告
【安全生产】共和县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告知书
来源: 共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2-06-17 09:00:28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切实做好我县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建立健全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使用单位主体责任,有效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营造良好的特种设备安全氛围,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特向全县锅炉、压力容器(含气瓶)、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大型游乐设施、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告知如下:

  1.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特种设备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的特种设备安全负总责。

  2.建立健全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和各岗位安全责任制度,落实各级责任人员。

  3.建立特种设备台账,逐台按要求建立安全技术档案。

  4.所有特种设备都必须依法办理使用登记,确保合法使用。停用或报废特种设备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5.严禁使用未经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

  6.强化特种设备安全教育和培训,保证特种作业人员具备必要的特种设备安全作业知识,并持证上岗。

  7.对在用特种设备的安全附件、安全保护装置按要求进行定期校验、检修。

  8.保证所使用的特种设备由取得许可的有证单位制造、安装、改造、修理。

  9.按规定定期对在用特种设备进行日常维护保养,发现故障或异常情况,应对其进行全面检查,消除事故隐患后,方可重新投入使用。电梯应由取得许可的有证单位进行日常维护保养。

  10.制定应对突发事件或者事故的应急措施和救援预案,并定期演练。

  11.自觉接受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部门依法进行的安全监察及当地政府部门的安全检查。

  12.履行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特种设备安全职责。

  特此告知,请予遵守。

  共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6月15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