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通知公告
关于党员干部职工带头简办红白喜事推动移风易俗的倡议书
来源: 中共共和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2-06-22 16:12:02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倡 议 书

  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及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切实发挥好党员干部职工在移风易俗中的带头作用,以优良党风引导淳朴民风、培育文明乡风,深入推进我县精神文明建设,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在此向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用好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传家宝”。

  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职工须将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在操办红白喜事时,提倡俭朴庄重、健康向上、文明有礼、安全祥和的社会新风,自觉抵制大操大办、攀比浪费、封建迷信、薄养厚葬等陈规陋习,主动制止不廉洁、不文明行为。

  二、奏响婚事新办、简约浪漫“进行曲”。

  倡议树立“零彩礼、不要房、不要车、自己家业自己创”的新型婚恋观,推行集体婚礼、旅行结婚等方式,反对高价彩礼、奢华婚宴和低俗婚闹,提倡不收(送)或少收(送)礼金,做到婚礼全过程简约适度、时尚环保、文明健康。

  三、倡导喜事少办、反对浪费“节约风”。

  提倡在办理孩子满月、升学、入伍、生日、乔迁等事宜时,在亲朋好友间通过一束鲜花、一条短信、一句问候等文明方式,表达贺意,增进感情,杜绝滥发请柬、收受礼金、大摆筵席、铺张浪费,自觉抵制他有我有互攀比、奢华阔气显排场的不良习气,做净化风俗的推动者。

  四、吹起丧事简办、厚养薄葬“文明风”。

  党员干部职工要继承和发扬敬老爱老优良传统,注重“生前厚养”,做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亲人去逝,提倡丧事简办,不相互攀比、不奢侈浪费,不搞有封建迷信色彩的丧葬活动。积极推行安葬新风,倡导丧葬活动“零礼金”,戴白花、鞠躬默哀、播放哀乐、节俭吊唁。提倡文明祭奠、低碳祭扫,鼓励以敬花植绿、家庭追思、网络祭祀等方式表达哀思。

  五、当好严于律己、遵规守纪“排头兵”。

  党员干部职工在职期间和离退休之后本人及直系亲属因婚丧嫁娶而举办的婚礼、丧事等习俗活动要严格落实事前或事后报备制度。自觉遵守纪检监察机关关于党员干部职工操办婚丧嫁娶活动的相关规定,缩小宴请范围,严禁邀请管理和服务对象、下属单位干部职工参加婚丧嫁娶事宜,收受管理或服务对象的礼金,借机敛财。

  六、做好乡风文明、乡村振兴“领航仪”。

  党员干部职工要做推动移风易俗的引领者和宣传者,加强对身边亲属、朋友的教育引导,带动全县广大群众转观念、破旧俗、立新风,在“以乡风文明筑牢乡村振兴之基”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

  良好的习俗需要我们去培养,文明的社会需要我们共同去创造。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弘扬勤俭节约优良作风,培育孝悌和睦文明家风,倡导婚丧嫁娶时代新风,切实减少“餐桌上的铺张”“舌尖上的浪费”,自觉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实践者,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共和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