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共和县税务局被授予全县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先进单位
来源: 共和县税务局
发布时间: 2022-07-14 10:02:08
编辑: 共和新闻网

  近日,在共和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暨创业就业推进大会上,国家税务总局共和县税务局荣获“全县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先进单位”称号。

 

  近年来,共和县税务局在县委县政府和省、州局的坚强领导下,面对大事汇聚、要事集中、难事叠加的挑战,全体税务干部守初心、担使命,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团结奋战,聚焦完成税费收入主责主业,巩固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成果,不断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攻坚任务,坚定不移带好队、收好税、执好法、服好务,较好地完成了组织收入、退税减税、依法治税等重点工作任务。

  紧扣中心工作强力推进组织收入

  始终坚持“依法征税、应收尽收、坚决不收过头税、坚决防止和制止越权减免税”的组织收入原则,强化收入预测,合理确定本年度税收收入目标,定期向地方党委政府及财政部门报送税收收入及进度情况报告,坚持税费并重,加强税收分析。2022年1-6月,累计入库税收收入122725万元,同比增收38746万元,增长41.14%,其中:中央级收入37617万元,同比增收20.75%;地方级收入85108万元,同比增长61.11%(县级地方预算收入38269万元,同比增长2.26%)。完成社保费收入36522万元,同比增加10.25%;征收非税收入24680万元,同比增长347.09%。

  持续深耕细作落实落细退税减税

  紧紧围绕省局“1133”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不拖不延地落实好各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保证退税减税工作高效运行,为市场主体添活力。截至目前,县局已落实扩大“六税两费”适用范围扶持措施,“六税”惠及纳税人104户、减免税额5763.63万元,“两费”惠及缴费人77户、减免两费21.74万元;制造业中小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惠及纳税人124户次,延缓缴纳税费1157.41万元;中小微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115户次,退库26.23亿元。

  聚焦政策落实,提高退税减税精准度。结合党委理论中心组、全局大会、专题会、“钉钉”网课等形式,就留抵退税政策开展专项学习、重点辅导;同时,由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采取“线上+线下”“一对一”形式“靶向”宣传辅导最新政策。截至目前,开展“钉钉”直播19场次,参加1000余人次;拍摄4期云课堂推送至税企群,并在LED大屏滚动播放。聚焦闭环管理,织密退税减税“防护网”。组建3个留抵退税审核团队,事前排查,对留抵退税纳税人风险进行全景扫描,建立留抵退税台账,摸清底数;事中审核,采取“系统+人工”方式,实时监控退税进度,及时应对系统中的风险分析任务;事后复盘,采取“案头+实地”方式,对已退税成功的企业认真进行“回头看”。同时,配合州局稽查局依法查处1户企业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案件,挽回税款3.27万元。

  促进服务升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便民办税,发挥纳税服务“磁场力”。进一步细化落实导税制度、“最多跑一次”、延时服务、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预约办税等各项便民制度,通过双语服务、绿色通道、“我们帮你办”等方式解决纳税人问题24件,让纳税人“一次问清楚,一趟办成事”。内外聚力,延伸纳税服务“半径长”。组织召开春风行动和满意度工作专题会1次,工作推进会1次;整合内外资源,组建税收宣传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新个人所得税汇算专项宣传辅导活动。截至目前,进机关10余次,累计辅导220人次。寻找差距,换位纳税服务“新体验”。一把手“走流程”深入辖区内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开展重点走访;领导带队深入12户重点行业纳税人走访调研;邀请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中介机构等7户纳税人深入办税服务厅体验办税;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日——职业体验”活动,由纳税服务体验师在办税服务厅导税区零距离感受办税服务厅日常工作,并提出意见建议。

  聚焦“四精”目标持续推动征管改革

  精确执法,征管有力度。全面深化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建设;严格执行“首违不罚”制度;深入开展税收征管质量5C监控评价工作。2022年1-6月,累计发生税务行政处罚382户次,其中不予处罚238户次(含“首违不罚”235户次),不予处罚数量占处罚总量的62.30%,“首违不罚”占61.52%。精细服务,征管有温度。引导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非接触式”办税,持续推进税邮合作。今年以来辖区纳税人通过“非接触式”办理涉税事项占比达90.03%,其中涉税事项文书事项办理比例为83.02%,申报类占比90.01%,发票类占比97%。精准监管,征管有强度。持续完善“信用+风险”监管机制,积极发挥信息辅助作用,依托税收大数据,积极探索纳税人缴费人动态信用等级分类和智能化风险监管。精诚共治,征管有厚度。聚焦多部门协同协作,加强向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汇报请示,今年以来得到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肯定性批示4次;与社保、医保、银行、财政、残联、工会等部门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络和信息共享机制;定期召开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联席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