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青海湖封湖育鱼法治微电影《收网》在青海湖畔正式开拍
来源: 海南报
发布时间: 2022-07-18 16:20:10
编辑: 共和新闻网

  7月14日,由共和县农牧和科技局、县公安局、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县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县公安局江西沟派出所、青海阿妈罗罗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的青海湖封湖育鱼法治微电影《收网》在青海湖畔正式开拍。

  

  青海湖湟鱼处于青海湖“水—鱼—鸟—草地”生态系统核心地位,湟鱼资源的衰竭将会破坏整个青海湖生态系统的稳定。作为青海湖中唯一的水生野生鱼类,种群数量的锐减,唤起了一次史无前例的生态“觉醒”。

 

  近年来,省州县委、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三个最大”省情定位,着力保护青海湖裸鲤资源,共同保护高原美丽湖泊。

  该片以青海湖共和管辖区域,联合查办的非法偷捕青海湖裸鲤(湟鱼)的真实违法案件为依据,开展法治微电影还原演绎,客观真实的反映了自省州县委、政府开展青海湖封湖育鱼工作以来,农牧、公安、检察、法院等多部门在青海湖畔发扬公而忘私、不屈不挠与盗捕湟鱼的犯罪分子作斗争的亮剑精神,彰显了严厉打击违法捕捞、贩运、销售湟鱼的不法分子的坚决态度,是海南州首部关于保护生态环境、保护青海湖裸鲤的法治宣传微电影。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