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党风廉政】共和县坚持“四个闭环”下足“绣花功夫”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成效
来源: 中共共和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7-19 09:26:49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今年以来,共和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州部署要求,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抓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始终将作风建设作为“第一课题”,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全县党员干部持续锻造过硬本领,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坚持“高”的起点,超前谋划部署,树立鲜明导向抓作风建设

  新一届县委换届后,以推动作风建设破题开局,前瞻性谋划安排,高起点周密部署,认真贯彻省委《关于新时代新阶段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意见》、州委《关于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改进新一届州委工作作风的十条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组织领导、工作重点和具体要求细化制定实施方案,从今年3月份开始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深化学习教育、问题查摆、攻坚提升、总结建制“四个行动”,围绕8个方面制定“作风问题负面清单”,锚定服务群众能力、担当作为能力、攻坚克难能力、作风建设能力和干部队伍士气“五大提升”目标发出“动员令”,全面查纠整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能力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能力提升的具体实践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坚持“细”的举措,丰富载体形式,形成有力抓手抓作风建设

  制定《关于加强对同级党委以及“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细则》,以政治强基为抓手强化监督,不断提高各级党员干部“政治三力”。细化任务分工方案,建立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清清白白的政商关系、清清楚楚的权责关系,推动“清廉海南”建设在共和落地生效。开展弘扬“实干、务实、公仆、拼搏、严谨、创优、斗争、廉洁”新风,整治“空喊、等靠、官僚、躺平、散漫、守成、好人、贪奢”习气的“八弘扬八整治”活动,推动全县党员干部持续锻造过硬本领和作风。制作《二十四节气话清廉》宣传片,加强“节气宣廉、节点倡廉”教育,不断增强廉政教育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以典型案例为鉴深化“一案一总结、一案一警示、一案促改”,制作播发警示教育片,组织300余名科级干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在重点行业部门实施以案促改“大排查、大整顿”专项行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廉政风险大排查及防范管理工作,督促排查管控廉政风险1740余条。

  坚持“严”的标准,强化督导督促,压实层级责任抓作风建设

  全省全州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和政府系统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后,县委县政府迅速行动,组织召开全县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省州有关部署要求和省委《关于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青海的若干措施》,研究安排全县作风建设突出问题自查自纠工作,通报作风建设及上半年重点工作督查情况,进一步压紧压实各乡镇、各部门党委(党组)抓作风建设的政治责任。组成3个工作组围绕加强作风等9个方面32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发出《工作提醒函》,反馈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严格督促整改,切实提升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抓作风、抓落实的主动性。以全县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观摩活动为契机,组织37个部门负责人到作风建设工作成效明显的单位观摩学习、交流经验,着力营造“比学赶”的氛围。在加强日常监督的同时,紧盯重要节日节点,及时发布严明作风纪律的通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良好政治生态。

  坚持“实”的要求,常态长效推进,深化查纠整改抓作风建设

  强化“统筹抓、抓统筹”和“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思想意识,研究出台《共和县督查问责工作暂行办法》,严格执行约谈警示、“黄”牌警告、“红”牌追责的制度措施,将能力作风建设贯穿于全年各项工作始终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大力纠治贯彻落实省州县决策部署调门高行动少、说得多落实差等现象。自全县“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对照省委“18条措施”和州委“十条要求”,结合“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建立问题、责任、整改“三张清单”深入查纠、深化整改,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全县各级干部深入研讨学习、深刻查摆问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明显提振、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明显改观、攻坚克难的战斗力明显提升、在党言党的思想自觉明显增强,县委年初确定的大事要事深入推进,存在的难题难事逐渐破解,各项保障措施不断落实,全县干部作风持续转变,为推进“泛共和盆地”崛起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