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反诈宣传】共和县狠抓三个坚持 筑牢养老诈骗防护墙
来源: 中共共和县委政法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7-22 10:41:33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委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决策部署,共和县高位部署、迅速行动、全面发动,出实招、下重拳,扎实有序开展专项行动,坚决守护老年人“钱袋子”,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一是坚持“高位推动+五方联动”。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多管齐下,通过系统建立组织机构、严格制定实施方案、精准实施工作机制等举措,推动建立“1+5”组织体系,即“县委领导,政府主导、县专项办主责、公安主打、部门协同、乡镇配合”五方联动的组织架构。组织召开部署推进会2次,各类专题会议8次,重点调度线索摸排情况以及宣传工作开展情况,通过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清痛点、攻难点、消堵点,形成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强大攻势。

  二是坚持“宣传发动+营造声势”。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提升宣传质效,各乡镇、各成员单位在老年人聚集场所和村社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通过立体化、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教育,做到反诈知识进社区、进超市、进家庭、进公园、进广场、进寺院,让老年人不论在哪里都能看到、听到反诈提示,引导老年群体提高防范诈骗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守护好百姓“养老钱”。目前共开展宣传150余场,受教育群众达10万余人,着力营造“不能骗、不敢骗、骗不了”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坚持“线索摸排+源头治理”。制定并发布共和县养老诈骗线索举报公告,在人流集中的地方设置养老诈骗线索举报箱,广泛收集相关线索。紧盯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等六类重点犯罪,全面走访摸排易滋生涉养老诈骗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健全行业主管部门通报线索、配合执法司法调查等工作机制,确保快侦快破,全力追赃挽损,坚决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