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共和县开展中藏药材辨识和药材采集活动
来源: 共和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 2022-07-22 10:41:39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提高我县医疗卫生专业人员中藏药材识别和鉴别能力,传承名老专家中藏药材识别经验,规范中藏药材的识别和命名。近日,共和县卫健局组织县乡各医疗机构中藏医药骨干、药剂人员到切吉乡塔秀村智儿美沟开展中草药现场辨识采集教学活动。

  

  活动中,学员们深入田间、山区,深入了解探讨沿途看到的每一味中草药的性状、特征和药用价值、以及地域分布情况,一边仔细地采摘和辨识,一边认真地做笔记、拍照、记录,细心记下每一种药材的特性、采摘注意事项、炮制方法等,每个学员都陶醉在中草药文化的知识海洋中,流连忘返。

  

  通过实践活动,先后采集辨认藏药材30余种,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医疗专业技术人员中藏药材识别能力,推动了中藏药材命名规范化、标准化,促进了我县中藏医药事业更好发展,为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示范县奠定了基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