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依法治县
山重水复疑无路,“终本”执行不停步
来源: 共和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2-07-27 17:59:31
编辑: 共和新闻网

  近日,扎某某等11名申请执行人在共和法院执行局领到了33500元的执行案款后,激动地对执行法官说道:“你们辛苦了,没想到案件终本后我们还能领到劳务工资,真心感谢你们!”

  

  案情 回顾

  2021年3月,扎某某等11人到温某某承包的商务宾馆中从事装修工作,温某某共拖欠扎某某等劳务工资42360元,2021年8月30日经我院主持达成调解协议后,被告温某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给付义务,11名原告于2022年1月遂向我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该系列案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责令被执行人在法定审限内履行给付义务并及时冻结其名下银行账户、查控名下财产,但均因无可供执行财产,5件案件自动履行了部分案款(8860元),6件案件依法终本。

  案件的终本程序并不意味着执行终止,共和法院执行局始终贯彻落实“终本不终案”的执行理念,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2022年7月14日,申请人扎某某等向我院执行局提供财产线索,次日执行法官立即向协助执行义务人青海海南某担保有限公司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要求协助本院扣留被执行人温某某的工程款33500元,7月20日,协助义务人积极协助执行将该笔工程款交至法院,11件案件的申请人在执行局办公室拿到了各自申请标的的案款,至此,该系列案件圆满执结,11名申请执行人的“纸上权利”兑换为“真金白银”,让老百姓在切实破解执行难的过程中真实感受到“司法获得感”。

  法官谈执行

  “终本”是“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的简称,指的是执行中,对于确无财产可供执行或者财产暂时无法处置的案件,执行法院依照法律的规定,暂时终结案件执行程序的一种执行案件结案的一种方式。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后,对被执行人的查冻措施仍然持续,失信名单、限制高消费的强制措施仍在继续,并且其财产在终本后每半年由系统自动提起统查,有线索证明有可供执行财产的,经核实后会恢复执行。此外,如果申请人有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也可随时来法院申请恢复执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