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民计民生
【我为群众办实事】政务服务走乡村 设站送策解民忧
来源: 共和县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2-07-28 14:56:02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强化真抓实干的担当精神,共和县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联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医疗保障局面向11个乡镇及辖部分村(社区)开展“政务服务走乡村”活动,以“干部跑”代替“群众跑”,努力实现“政策”和“落地”之间“零距离”,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

 

  设立“临时驿站”,筑起“暖心港湾”。抽调县政务服务中心社保、医保、税务、公安户籍、就业等窗口的12名业务骨干组成政务服务宣讲团,前往乡镇开展政务服务政策宣讲,设立“临时驿站”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业务搬到乡村,为群众提供近距离咨询服务,期间发放办事指南、宣传册2000余份。

  主动“靠前服务”,现场“解疑释惑”。宣讲团成员通过集中宣讲、面对面交流、发放办事指南等方式,向群众讲解了养老保险、医疗报销、身份证办理、车辆违章处理、不动产产权办理、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审验、就业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事项,并根据群众办事需求及时帮助办理相关事项,受益群众达700余人。

  

  加强“业务指导”,保障“家门口办”。宣讲团与乡镇、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站)工作人员轮流进行了业务交流、指导,提升基层政务服务工作人员办事能力和服务水平,提高服务意识和办事效率,推进基层政务服务从“能办”到“快办”“易办”“好办”转变,推进更多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向基层延伸。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