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廉政建设】共和县政府五项举措抓好作风建设
来源: 共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7-28 14:57:37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在全省“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学习动员阶段,共和县政府系统坚持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中心,全力狠抓作风建设,持续促进全县机关单位干部职工转变工作作风,创新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效率,优化服务环境,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聚焦思想建设筑牢信念之基

  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始终以政治理论学习为先导。在学习动员阶段,召开全县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坚持逢会必学,结合线上学习、个人自学等,积极妥善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在学中干、干中学,注重把理论学习与思想、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不断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全省全州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关于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青海的若干措施》等,为全县“转作风、勇争先”打好扎实的理论基础,全县机关干部发展意识、机遇意识、创新意识明显提高,从思想观念和办事效率方面更加适应新时代的要求。

  聚焦短板弱项提升工作效能

  立足工作开展实际,针对弱项补齐短板,着力解决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县上下坚持把省州县委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作为检验干部作风建设的“试金石”,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干实事上,把功夫和劲头下到抓落实上,将工作逐项研究,问题逐个解决,将会议要求、文件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实际效果,层层抓好压力传导,压紧靠实主体责任,把作风建设的实效体现在落实工作任务补齐工作短板上,切实提高全县政府机关干部职工的公信力、执行力和落实力。

  聚焦为民办事提高服务水平

  坚持以民生实事为抓手,着力优化服务水平、提升工作能力。紧盯为民服务重点领域,全面理清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重点解决服务意识不强、工作能力不足、工作质量不高、工作效率低下、干部管理不严等阻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全面做到办事提速、服务提质、效能提升。把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托幼、住房、应急救援等人民群众“急盼愁”的民生实事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积极谋划一批民生改善项目,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加快推进20件为民办实事工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以宣传教育为抓手,充分发挥宣教工作优势,强化作风建设工作成效。“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开展以来,突出宣传重点、创新形式、拓宽载体,通过各种渠道广泛宣传,将“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与正在开展的“清廉海南”建设行动、全县作风建设突出问题自查自纠等活动结合起来,不断加大作风建设的特点宣传和舆论引导,开创作风建设宣传教育工作新局面,引导全县干部职工增强政治意识、廉洁自律意识,恪守职业道德、坚定为民服务意识。

  聚焦重点项目规范权力运行

  针对重点工程项目中容易发生纪律作风的特点,找准风险隐患,超前预防,保障重点项目合法合规平稳实施落地。严格执行招投标法和政府采购管理办法,严格执行项目建设基本程序,规范使用财政资金,对工程项目围标串标、政府采购违规违法等行为要重拳整治。进一步完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运行,严格落实行业综合监管机制,促进有序竞争,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持续加强重点领域监督检查,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责任审计,统筹抓好各级各类督查、检查和审计监督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