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党的建设
【基层党建】塘格木曲让村党建与艺术撞出美丽火花
来源: 塘格木镇党委
发布时间: 2022-08-01 10:19:13
编辑: 共和新闻网

  行走在共和县塘格木镇曲让村,高原美丽乡村带来的新农村新气象映入眼帘。一排排整齐划一的漂亮房屋,一条条干净整洁的硬化道路,一亩亩错落有致的油菜花海成为塘格木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村民活动中心,有一间小小的活动室,室内排列着各类画板,画板上的颜料犹如新出土的苗,生机勃勃,趣味横生。活动室里不时传出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这是曲让村党支部举办的育苗工程艺术培训班正在上课。

  

  由曲让村村党支部书记牵头,村两委合作,开设的育苗工程艺术培训班开启了本村及邻村的孩子们多彩的暑假之旅。此次育苗工程为首期,共招募学生33人,课程有素描、简笔画。利用资源优势从艺术学校邀请经验丰富的老师为孩子们开展为期15天的艺术教学。培训班的开设,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拓展了孩子们的思维,激发了孩子们的创造力。

  “以前只是听城里亲戚的孩子说上辅导班学这学那的,想着自己的孩子在村里可能没有这样的机会。如今,随着社会发展,我们村居然也办起了艺术培训班,这要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我们新一届村两委。他们不仅年轻有活力,还能设身处地为我们的孩子着想,让我们感到很满足,很幸福。”参与培训班的学生家长深有感触地说。

 

  “群众信任我推荐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深感责任重大。自换届以来,我们村到现在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先是高原美丽乡村项目的实施,再到村集体经济初具规模,这种乡村振兴带来的喜悦体现在了曲让村所有群众的脸上,让我很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我本身就是教美术的,自镇领导跟我多次沟通交流后,我觉得可以利用自身优势,开设艺术培训班,让本村和邻村的孩子都有一个彩色的梦想。但我对于培训班的开设还有一个担忧,就是孩子们的安全问题。为了让家长放心,让自己放心,我们为孩子们购买了15天意外人身保险。以后我们也会经常性在寒暑假开设培训班,让孩子们假期也能在艺术的熏陶下快乐成长。我相信在我们这一届班子的努力下,曲让村的明天会更美好。”曲让村党支部书记力旦多杰激动地说。

  塘格木镇曲让村以党建引领村级发展,深耕党建品牌高地,聚力“党建+”模式,多措并举、互促共融,以“创新、务实、特色、创先”为理念,打造有深度、有内涵、有实效的特色品牌,实现党建与人才培养“同频共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事业快速健康发展,党建与艺术碰撞出了美丽火花。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