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领导活动
张峰一行调研环湖地区重点工作
来源: 中共共和县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9-13 08:31:56
编辑: 共和新闻网

911日,县委书记张峰、县长李文林带队赴倒淌河、江西沟、黑马河镇调研环湖重点工作,相关常委、副县长以及部门负责人参加。
详细听取环湖地区旅游乱象整治、扶贫产业园运营、生态修复治理以及群众房屋改造项目等工作开展情况后,张峰指出,一要持续巩固整治成果。各级党委要主动承担起环湖旅游乱象规范整治的责任,坚持提高站位、景地联动、防范风险、群众工作的四项原则,正确处理好当下改与长远立、治乱与致富、堵与疏的三对关系,强化宣传引导、细致排查、调查研究、综合治理、生态修复、联动机制、关注民生七项举措,全力支持配合青海湖国家公园创建和青海湖景区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确保问题不反复、乱象不反弹,努力实现让党中央和省州委放心、让群众满意、让游客舒心的这一目标。二要全面加强生态保护。严格落实生态保护红线管控措施,执行基本草原保护、草畜平衡和禁牧休牧轮牧制度,落实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加强青海湖周边生态环境、生态功能、生态脆弱性的科学监测,及时开展保护修复,做到生态保护和修复治理两手抓、两促进,进一步擦亮青海湖旅游金名片,让青海湖永远碧波荡漾。三要提高组织化程度。立足各村资源禀赋,教育引导群众发展特色产业,促使农牧民群众转型发展,走规模化、组织化路子,通过联户经营、抱团取暖,不断发展基础产业。积极探索成立旅游协会或合作社,创新发展模式,通过股份制等形式有序组织入股参与景区旅游经营活动,从而增加群众收入,早日实现乡村振兴战略。
张峰强调,一要加强党建统领力。要树牢“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的理念,把党建“第一责任”和推动经济发展“第一要务”有机融合,坚持用党建统领各项工作,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基层治理、文明实践、群团建设等内容,一体打造主体内涵深、品牌叫得响、经验可复制、受群众欢迎的党建特色品牌,实现党建和其他工作同频共振。二要提高基层执行力。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基层干部要以“实”字为先、“干”字为重,改进工作作风、掌握方式方法,强化责任意识,敢于较真碰硬,贯彻落实县委议定的事项要坚决坚定、有头有尾、善始善终,确保政令畅通。三要提升统筹协调力。基层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要掌握好科学方法,学会统筹兼顾、培养全局意识,用十个指头弹钢琴,坚持提前谋划、统筹推进、综合施策,既抓好防疫防汛,又不误秋收生产、经济发展,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同时,看望慰问了倒淌河镇和湖东种羊场疫情防控服务点,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长期以来坚守一线、辛勤奋战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叮嘱大家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