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通知公告
共和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通告
来源: 共和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
发布时间: 2022-09-28 17:29:07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共和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通告

  (2022年第90号)

  近日,国内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庆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为扎实做好国庆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最大程度保障全县农牧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全县农牧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提倡就地过节。近期,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多点散发,病例涉及20多个省份。我省邻近省份疫情尚未结束,涉及轨迹较多,传播风险较大,省内外疫情形势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国庆节日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明显增加,交叉感染风险很高。要坚持非必要不来(返)县、非必要不离县,尽量减少跨区域流动,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重点省市、县区。

  二、做好提前报备登记。所有来(返)县人员,要提前通过“信用青海”小程序进行报备,登记行程信息,配合防疫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途中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对不履行报备要求,故意隐瞒涉疫地区旅居史和接触史,或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造成疫情传播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三、减少不必要聚集性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的原则,尽量减少会议、培训、展销促销等各类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由属地指挥部严格审批,坚持“谁审批、谁负责”,尽量控制人数,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四、查验有效核酸证明。确需来县返县人员须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完成“落地检”,提前通过“信用青海”小程序进行报备,登记行程信息。核酸检测结果未报告前,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入住宾馆、酒店和进入人员密集公共场所时,查验双码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紧急就医等特殊情况的,提前通过“信用青海”进行线上报备,审核通过后,持就医或转诊证明材料,凭信康码和行程码“绿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在各交通服务点接受扫码测温等查验后,无异常可通行,并点对点闭环至目的地。

  五、加强自我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在各类人员集中场所要保持“一米线”,科学规范有效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常清洁等良好的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嗅(味)觉减退等症状,要全程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六、强化社区(村)防控管理。各社区(村)全面加强网格化管理,落实落细节日期间的防控措施。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率先垂范,各重点单位、重点场所和特殊场所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全面调动群众抗疫积极性,营造“无疫社区(村)人人参与,从我做起”的浓厚氛围。

  每个人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全县各族群众要共同行动,不麻痹、不懈怠、不放松,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持续巩固全县防疫成果,度过一个祥和、安全的国庆假期。后续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请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予以理解和支持。

  共和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

  2022年9月28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