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通知公告
共和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通告
来源: 共和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
发布时间: 2022-10-12 09:03:03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共和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通告

(2022年第102号)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10月12日在全县各乡镇(包含恰卜恰镇15个行政村)范围内开展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现将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
1.恰卜恰镇(各行政村)、龙羊峡镇、倒淌河镇、塘格木镇、江西沟镇、黑马河镇、石乃亥镇、切吉乡、沙珠玉乡、铁盖乡、廿地乡、湖东种羊场、巴卡台农场、青海湖旅游控股公司,上述范围内全体村(居)民(包括本乡镇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务工人员等)。
2.所有来县返县人员要主动报备,接受检测。
二、检测时间
2022年10月12日8:00-13:00
三、注意事项
1.10月10日8:00-12:00已完成核酸检测的恰卜恰镇主城区人员禁止前往上述检测范围。上述检测范围内人员禁止前往恰卜恰镇主城区。
2.常态化核酸检测期间不进行交通管控,请辖区群众合理安排路线,途经采样路段时稳驾慢行,注意交通安全。
3.请辖区群众密切关注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在权威媒体公布的核酸检测点位,在规定时间内服从村(社区)工作人员的安排,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4.辖区内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组织动员本单位干部职工在就近的核酸检测采样点配合完成核酸采样工作。
5.检测范围内的藏传佛教寺院僧侣在本寺院统一开展核酸检测。
6.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参加本轮核酸检测采样,但须向单位、村(社区)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并提供有关证明,由单位、村(社区)做好登记。核酸检测期间,暂停接种新冠疫苗。
7.核酸检测时,请携带手机和身份证,提前准备好采集码,采集过程中请自觉服从采样点工作人员安排,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并与他人保持2米间隔,不交谈,不聚集。做完核酸检测后,请不要逗留,及时返回。
8.采样前2小时内不要饮食,30分钟内请勿吸烟、喝酒、嚼口香糖等,以防影响检测结果。
9.居家隔离管控人员,禁止外出参加核酸采样,由流动采样组上门采样。
10.返县人员在交通服务点接受查验,就地就近进行核酸检测。
11.儿童、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需在监护人或家人的陪同下进行核酸采样,核酸检测采样点要及时开设绿色通道。对行动不便等原因无法参与现场采样的高龄老人、残疾人,可联系所在村(社区)做好登记,核实基本情况后安排医务人员上门采样。
12.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期间,广大群众自觉居家,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
13.请广大群众提前关注天气预报,在核酸采样时提前带好雨具。
14.本次区域核酸检测是预防性检测,是落实“四早”要求的具体举措,请广大群众积极配合,不恐慌、不抢购、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驻留观看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伪造信息或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15.凡不参加本轮区域核酸检测的人员,对健康码赋予红码,将会影响本人及家人的生产生活;同时将被作为失信信息录入到公共信用信息归集和服务平台,今后可能影响个人信贷、消费、从业、任职等;凡拒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工作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注:本次检测仅显示检测结果,不出具核酸检测报告。衷心感谢广大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配合和支持。

附:共和县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
 
 
 共和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
2022年10月11日
共和县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分布
一、恰卜恰镇(共15个采样点)
下塔迈村(下塔迈村卫生室)、上塔迈村(上塔迈村卫生室)、次汗素村(次汗素村卫生室)、西台村(西台村卫生室)、西香卡村(西香卡村卫生室)、东香卡村(东香卡村卫生室)、加拉村(加拉村卫生室)、尕寺村(尕寺村卫生室)、索吉亥村(索吉亥村卫生室)、东巴村(东巴村卫生室)、乙浪堂村(乙浪堂村卫生室)、索尔加村索尔加村卫生室、加隆台村(加隆台村卫生室)、上梅村(上梅村卫生室)、下梅村(下梅村卫生室)
二、龙羊峡镇(共15个采样点)
龙羊峡人民医院、龙羊峡镇寄宿制学校、查那村(查那村卫生室)、多隆沟村(多隆沟村卫生室)、龙羊新村(龙羊新村卫生室)、黄河村(黄河村卫生室)、龙才村(龙才村卫生室)、瓦里关村(瓦里关村卫生室)、麻尼磨台村和曲沟社区(曲沟社区服务中心)、阿乙亥村(阿乙亥村卫生室)、次汗土亥村(次汗土亥村卫生室)、克才村(克才村卫生室)、曹多隆村(曹多隆村卫生室)、德胜村(德胜村卫生室)、后菊花村(后菊花村卫生室)
三、倒淌河镇(共10个采样点)

倒淌河镇寄宿制小学、东卫村(东卫村卫生室)、巴卡台农场(东卫村卫生室)、哈乙亥村(哈乙亥村卫生室)、黑科村(黑科村卫生室)、蒙古村(蒙古村卫生室)、拉乙亥麻村(拉乙亥麻村卫生室)、元者村(元者村卫生室)、次汗达哇村(次汗达哇村卫生室)、黄科村(黄科村卫生室)、甲乙村(甲乙村卫生室)

四、塘格木镇(共19个采样点)
塘格木镇卫生院、塘格木镇寄宿制小学、曲宗村(曲宗村卫生室)、智德村(智德村卫生室)、华塘村(华塘村卫生室)、金塘村(金塘村卫生室)、达拉村(达拉村卫生室)、曲让村(曲让村卫生室)、吾赫勒村(吾赫勒村卫生室)、东格村(东格村卫生室)、更尕村(更尕村卫生室)、哈尔干村(哈尔干村卫生室)、黄河村(黄河村卫生室)、治海村(治海村卫生室)、加什达村(加什达村卫生室)、尕当村(尕当村卫生室)、浪娘村浪娘村卫生室)、中果村(中果村卫生室)、塘格木镇社区
五、江西沟镇(共7个采样点)

江西沟镇卫生院、青海湖民族寄宿制学校、江西沟镇寄宿制小学、莫热村(莫热村卫生室①)、莫热村(莫热村卫生室②)、青海湖旅游控股公司(莫热村卫生室②)、大仓村(大仓村扶贫产业园)、元者村(元者村卫生室)

六、黑马河镇(共6个采样点)
黑马河中心卫生院、黑马河学校、加隆村(加隆村卫生室)、文巴村(文巴村卫生室)、正却乎村(正却乎村卫生室)、然去乎村(然去乎村卫生室)
七、石乃亥镇(共8个采样点)
石乃亥镇卫生院、石乃亥镇寄宿制小学、切吉村(切吉村卫生院)、向公村(向公村卫生室)、尕日拉村(尕日拉村卫生室)、鲁色村(鲁色村卫生室)、铁卜加村(铁卜加村卫生室)、肉隆村(肉隆村卫生室)

八、切吉乡(共9个采样点)

切吉小学、加什科村(加什科村卫生室)、哇合村(哇合村卫生室)、祁加村(祁加村村卫生室)、乔夫旦村(乔夫旦村卫生室)、新村(新村卫生室)、莫合村(莫合村卫生室)、东科村(东科村卫生室)、塔秀村(塔秀村卫生室)

九、沙珠玉乡(共12个采样点)

沙珠玉乡卫生院、沙珠玉乡寄宿制小学、达连海村(达连海村卫生室)、下卡力岗村(下卡力岗村卫生室)、直乃亥村(直乃亥村卫生室)、曲沟村(曲沟村卫生室)、耐海塔村(耐海塔村卫生室)、种子村(种子村卫生室)、上卡力岗村(上卡力岗村卫生室)、珠玉村(珠玉村卫生室)、上村(上村卫生室)、扎布达村(扎布达村卫生室)
十、铁盖乡(共11个采样点)
铁盖乡学校、七台村(七台村卫生室)、上合乐寺村(上合乐寺村卫生室)、马汉台村(马汉台村卫生室)、吾雷村(吾雷村卫生室)、哈汗土亥村(哈汗土亥村卫生室)、下合乐寺村(下合乐寺村卫生室)、托勒台村(托勒台村卫生室)、委曲村(委曲村卫生室)、铁盖村(铁盖村卫生室)、拉才村(拉才村卫生室)
十一、廿地乡(共6个采样点)

廿地乡寄宿制学校、廿地村(廿地村卫生室)、切扎村及易地扶贫搬迁点(切扎村卫生室)、曲什纳村及搬迁点(曲什纳村卫生室)、拉龙村(拉龙村卫生室)、羊让村(羊让村卫生室)

十二、湖东种羊场(共2个采样点)

湖东种羊场卫生院、湖东种羊场小学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