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文化旅游
共和县匠心推动文艺创作攀高峰
来源: 中共共和县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10-13 09:04:16
编辑: 共和新闻网

近年来,共和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认识文艺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文艺工作新形势,紧跟文艺工作指导思想和方针,积极引导文艺创作生命健康发展,以文艺创作反映人民心声,充分提升文艺创作深沉的力量和隽永的魅力,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坚持源于人民创作导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发挥全县文艺工作者主心骨作用,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始终把人民的喜怒哀乐倾注在笔端,把心、情、思沉入到人民之中,认真谋划艺术创作选题,洞悉生活本质,把握时代动脉,不断推出反映时代新气象、讴歌人民新创造、彰显共和新亮点的文艺精品,“忆党史 感党恩 庆七一”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共和这十年”网络直播晚会等充分展示共和近年来的巨变和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以艺术力量激发了广大农牧民群众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和兴国之责。

创作产生优质文艺产品。积极引导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努力创作生产更多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人审美追求、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符合世界进步潮流的优秀作品,《远古的记忆》荣获青海省首届原创舞蹈大赛金奖,《草原盛世》荣获全省群文大赛一等奖,《黄河情缘》荣获优秀创作奖,《圣湖足迹》《党的光辉照我心》等精品相继问世,《共和相册》5集系列节目播放量突破千万大关,《共和文学》创刊,中国少数民族情歌展演等一系列重大文体赛事活动成功举办,共和对外影响力、美誉度与日俱增。

加强建设文艺组织队伍。始终将文艺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倾力打造一支能够从“高原”攀上“高峰”的文艺队伍,目前,全县配备公共文化服务专职人员7名、乡镇“三区”文化工作者14名、艰边文化工作者52名,99个行政村配备村级文化管理员专职20名、兼职79名,组建赛尔钦文化传播中心专业文艺团体1支、乡镇草原文艺轻骑兵11支、民间自建文艺团队35支,涵盖太极拳、贤孝、锅庄、藏舞等多个民间艺术种类,吸纳业余演员共700余人,持续培养高素质文艺人才,队伍建设更加有力。

推动全民文化艺术普及。注重“文化惠民”,以“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为目标,深入开展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积极组织以“三下乡”“百姓大舞台”、“戏曲进乡村”等文体扶贫惠民活动,着力丰富农牧民群众文化生活,提高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近年来,组织开展“文化三下乡”80余场次、“百姓大舞台”100余场次、“戏曲进乡村”80余场次、“图书下乡”80余场次,赴乡镇、单位、学校开展舞蹈、歌曲文艺辅导活动100余场次;围绕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共和这十年”文艺晚会,各网络平台观看量达3万人次,文艺作品宣传面不断扩大。

建立网络文艺服务体系。全面保障人民均享公共服务的权益,确保将更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员延伸到基层,积极对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云平台和海南州大数据产业园,统一数据接口和安全认证,实现公共文化云平台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创建网上直播、艺术展示、艺术展览预订等栏目,扩大原创文艺作品展示平台,实现全县各层文艺数据集中化、清晰化,不断丰富全县公共文化服务产品类别,持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供给能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