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民计民生
稳住经济大盘 保就业保民生
来源: 共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2-10-18 10:13:42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受疫情影响,全县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一些市场主体运营困难,千方百计稳增长保就业成为工作的主线任务。共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响应,多措并举,创新工作方式,抢抓时间窗口,高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保民生保就业两项任务,推动全县失业率逐渐下降,新增就业人员不断增多。

落实政策稳就业,助企纾困解难题。年初以来,县人社局积极为就业困难人员、因疫情影响暂时无法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和其他失业人员开发公益性岗位,缓解其短期无法就业的困境。截至目前,安置190名公益性岗位,发放岗位补贴32.3万元,代缴社保补贴19.1万元。同时,针对疫情,贯彻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一次性扩岗补助等相关政策,让政策红利化身“真金白银”,护航企业行稳致远。先后为116家企业1450人发放失业稳岗补贴87.04万元;219家企业1905人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资金95.25万元;6家企业31人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资金4.65万元。通过推进社会保险一揽子援企惠民政策落地落实,鼓励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冲击,用足用活社保各类政策,保障企业职工参保权益。

  新增基地助就业,鼓励见习积累经验。为切实解决高校毕业生在疫情形势下就业渠道窄、就业压力大的问题,县人社局在海湖医院、大民医院、小天使幼儿园、小雪莲幼儿园、第五幼儿园、雪峰乳业、藏医院等7家大中专毕业生见习基地为52名高校毕业生解决了就业问题。今年新增见习基地4个,以实习、实践的方式接纳高校毕业生,帮助他们积累经验,为今后的就业奠定基础。开展高校毕业生能力提升培训工作,年内举办高校毕业生能力提升培训班1期50人,提升了综合能力,促进其尽快实现就业。

直播带岗促就业,多措并举扩渠道。6月以来,县就业局先后依托抖音平台举办“直播带岗”线上招聘活动18期,发布省外(江苏)用工企业71家,提供岗位信息8416条,省内用工企业587家,岗位信息1344条,通过网络直播带岗实现就业87人,及时反馈求职者和用人单位的需求,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题,促进人力资源供需匹配对接。

社局通过多渠道发布用工信息,积极落实稳岗就业政策,为降低全县失业率,稳住就业率提供了一定的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依旧将发挥职能优势,优化线上、线下服务举措,着力依托“线上招聘+直播带岗”的方式,努力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精准的就业服务,全方位解决企业和劳动者的实际困难,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人社力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