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展望共和 让党代表作用真正“实”起来
来源: 中共共和县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10-25 14:41:49
编辑: 共和新闻网

近年来,共和县搭建“学习培训、履职调研、实践服务”三重平台,不断提升党代表眼力、脑力、脚力,纵向延伸倾听触角,横向拓展服务内容,让党代表心系全局、躬身入局,有力推动全县党内基层民主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突出铸魂固本,“常态化”加强理论武装。始终把强化思想教育作为激发党代表身份意识的重要途径,依托参观党建红色教育基地,观摩党建特色品牌,调研“党建+”模式运作以及“学习强国”“共和先锋”“共和新媒”等线下线上教学载体,立足全县各层次、各领域党代表实际,分级负责、分层培训;整合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农牧、乡村振兴等部门资源,在学“习”思想、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基层治理、民生服务等方面为党代表提供便捷平台、典型案例和有效借鉴,各党代表以“双重身份”参加党的创新理论培训和群众观点教育,覆盖600余人次,进一步强化了“深耕本职、永葆清醒、见贤思齐”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

坚持民主集中,“靶向性”参与调研决策。完善党代表列席会议制度,邀请一定数量的党代表列席县乡党委重要会议,建立各级党代表提案提议、决策咨询和重大决策征求意见、重大事项向党代表通报等机制,为党代表参政议政、民主评议搭建广阔平台。紧扣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和党员群众关注的热难点问题,党代表们深入乡镇、村社130余次,通过参加基层党组织党内生活、民主恳谈、走访调研、电话联络,从小切口看大发展、从局部看整体、从问题看落实,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23条,参与党的建设、重大项目实施、满意度测评、干部考察等各类评议70余人次,切实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了代表的先进优势和群众优势,开拓了广泛问政问需问计于民新路径。

树牢进位意识,“全方位”发挥表率作用。着眼加强党代表先进性建设,通过创建先锋号、设立代表岗、培育带头人、打造示范点等方式,引导各级党代表立足岗位,走在前列,冲锋在项目建设、防汛抗疫等急难险重第一线,切实发挥了模范带动作用。搭建执纪监督平台,遴选11名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单位和基层一线工作担任共和县特约监察员,参与监督党的建设、任务落实、依法行政、作风建设等,进一步拓宽党代表发挥作用的渠道及途径。坚持宣讲“第一课”,引导党代表带头参与到县乡落实党代会精神、推动经济发展工作中,以专题会议、宣讲团等形式,在各乡镇、各单位、各领域开展宣讲50余场次,覆盖党员群众1300余人,党代表领学、带学关键意义不断凸显、持续深化。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