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共和县人社局做足“四个功夫”有序推进人事人才工作
来源: 中共共和县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10-26 15:05:02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共和县人社局牢牢把握“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总体要求,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创新人才引进机制,优化人才发展队伍,着力解决“留不住、选不准、配不上”问题,推动人事人工作稳步前进。

在人才招引工作上下足功夫。县人社局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进一步加大人才招引工作力度,着眼人才长远发展,拓宽引才渠道,紧紧围绕重点产业发展实际和民生领域人才需求,用足用好编制“蓄水池”资源,通过组织开展紧缺人才引进,开发就业见习基地、组织开展大中城市联合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开展抖音平台“直播带岗”推介活动等方式,引导高校生毕业生充分就业。今年来,为事业单位引进紧缺专业人才和高层次人才13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15名,引进省内公费师范生10名,为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文体局等单位招聘政府临聘人员94名,为52名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见习岗位,有效改善了全县人才队伍不足的现状。

在规范人事管理上下足功夫。一是严格把握人员交流原则,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事业单位人员流动工作,制定《共和县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事业单位人员流动工作的意见》,对流入人员的年龄、学历等提出了明确要求。严格按照岗位结余情况和工作实际需要审核人员流动,遵守交流纪律,明确交流方式,规范交流程序,严格控制岗位比例,确保“人岗相适”,坚持正确人才流动导向,积极鼓励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向乡镇流动,优化了我县人才结构,稳定了基层一线人才队伍。二是科学设置岗位,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指导事业单位完成岗位设置工作,做到科学设岗,保证单位职能充分发挥。目前,我县140个事业单位已完成岗位设置工作,共设置岗位2135,其中管理岗位244个,专业技术岗位1873个,工勤技能岗位18个。三是改进评价方法,健全考核激励机制。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对285名获得2021年度考核优秀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颁发嘉奖证书。推荐6名全县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对充分调动我县专业技术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起到了激励作用。

在人才队伍建设上下足功夫。一是深化职称制度改革,认真开展专业技术职称推荐、评审、聘任工作。积极落实省州“定向评价、定向使用”等向乡镇基层单位倾斜的优惠政策,评聘了一大批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在激励我县广大专业技术人才干事热情、增强广大优秀专业技术人才扎根基层一线,巩固乡镇基层单位人才队伍的稳定等方面起到了明显的促进作用。2021年根据评审需要召开各系列评审会22次,共邀请专家165人次,共申报推荐各类职称111人。二是稳慎推进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明确职员等级晋升程序、晋升基本条件及职数核定使用原则等,严格把握方案审核,通过谈话调研、民主推荐、民主测评、政治素质专项测评、征求纪委监委、信访等部门意见、会议研究、公示等工作环节,形成系统清晰、程序规范的晋升制度体系,将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作为树立实干导向、激励担当作为的重要方式和手段,完成我县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首次晋升工作,我县共晋升14人。三是加强人才培养力度,深入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为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给我县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县人社局针对不同行业分门别类对专技人才分期分批进行知识更新和创新能力培训,2022年共培训7期1080名专业技术人员,另外推荐1名优秀少数民族专业技术人才到有关省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进行为期1年的特殊培养。

在优化人事代理服务质量上下足功夫。统筹兼顾,严格档案管理流程,规范档案管理程序、严格档案操作流程,认真及时做好相关的档案接转、材料归档、日常查阅、退休办理开具相关证明材料、档案寄存等一系列服务工作,努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的相关工作。截至目前,共整理档案712卷,档案专项审核36卷,复查复审54卷,转出档案14卷,借阅档案226卷,接收档案72卷,查阅档案469卷,保管高校毕业生档案2466卷。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