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共和县“四个聚焦”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2-10-31 15:37:02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共和县各级党组织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多层次、多渠道、多举措开展学习宣传宣讲活动,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聚焦关键少数,示范引领,在学深悟透中做表率。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头雁效应,突出抓好县委中心组学习,通过收听收看、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举办专题读书班等形式,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同时,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和工作实际开展研讨,着力谈举措、谈对策、谈建议,学思践悟、以学促行,为推动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带好头起好步。截至目前,组织县委中心组成员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1次,举办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读书班,开展研讨交流2次。

聚焦绝大多数,跟进学习,在学习贯彻中铸根基。各级党组织紧紧抓住“学”这个基础和关键,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列入学习计划,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载体,采取党委(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书记讲党课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让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成为经常,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全县各级党组织组织开展收看收听及学习研讨活动320余场次。

聚焦文化文艺,守正创新,在精品力作中强信心。精心编排群众喜闻乐见的贤孝、弹唱等文艺节目,采取“理论+文艺”的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基层一线、群众中间;联合县作家协会、县摄影家协会、县书画家协会及县音乐舞蹈及民间艺术家协会,集结一批讴歌新时代、展现新风采的精品力作,推出《共和文学》“献礼党的二十大”特刊,将催人奋进的“精神食粮”送到广大群众身边,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贡献文艺力量;编印“智慧共和”党员干部应知应会手册,手册条目清晰,内容丰富精炼,通过高效利用“碎片化”时间,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率,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制作《印象共和》《共和这十年》等新媒体产品,着眼“小切口”从不同角度、不同风格、不同题材入手,用镜头述说共和十年不凡的变化,凝聚全县上下奋进力量。

聚焦宣传宣讲,多措并举,在宣传阐释中聚合力。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宣讲队伍作用,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县委党校抽调理论功底扎实、宣讲能力强、懂藏汉双语的骨干教师,深入学习、集体备课,深入乡镇、行业进行深度解读。县委统战民宗系统组织驻寺干部组成宣讲团,深入全县各寺院开展宣讲,帮助全县宗教界人士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领会好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为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发挥积极作用;各乡镇党委充分发挥“龙羊红”“红色理响”等宣讲队伍和党代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作用,深入田间地头、农家牧户开展宣讲,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县融媒体中心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优势,通过开设专栏、LED大屏幕、电视广播、短视频等形式,第一时间报道好大会情况、传递好大会声音,宣传干部群众反响,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共和落地生根。县委网信办组织网评员广泛转载评论党的二十大权威报道,掀起网络学习热潮。

下一步,共和县将持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充分运用八种特色宣讲模式,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阵地,走村入户开展分层级、分批次的宣讲活动,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学习宣讲工作走深走实,入耳入心,推动全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为推动共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